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闹市逐步不让卖活禽了

  晨报讯卖鸡的人不能杀鸡,活禽摊位要单独隔离,半月休市一天消毒。记者昨日从我省农林部门获悉,为加强防范禽流感疫情,我省日前就整顿和规范活禽交易发出通知,活禽交易将逐步淡出人口密集区。

  活禽交易逐步迁出人口密集区

  以后卖活鸡活鸭的地方会越来越少,该通知要求,我省各地要制定活禽经营市场发展规划,严格活禽经营市场开办条件,严格控制活禽交易市场数量,不在城市人口密集区新建活禽经营市场,并逐步将活禽经营市场迁出大中城市人口密集区。

严禁在城区市场外经营活禽。

  同时,通知还要求全省的活禽经营市场实行定期休市制度。市场开办单位要对活禽摊位和器具进行每日消毒,活禽经营市场将实行定期休市制度,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妥善安排活禽经营市场轮流休市或在市场内实行区域轮休,每半月至少休市1天。休市期间,市场开办单位要组织对市场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

  活禽交易区要单独隔离

  通知要求,2007年5月1日以后,在城市农贸市场里,活禽经营区域要有独立出入口,与其他农产品交易区严格分开,实行物理隔离。农村集贸市场经营活禽的,也要与其他农产品分开,设立相对独立的经营区域。活禽经营市场内水禽经营区域与其他家禽经营区域要相对隔离。相关部门将对活禽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实施严格监管,凡不具备条件的,要责令其暂停经营,限期整改;整改后不达标的将被关闭。

  活禽宰杀区域要与销售区域相对分开,对排泄物、污物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从事活禽宰杀的人员要符合卫生部门的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活禽销售人员和宰杀人员要有明显的区分标志,不得相互交叉。此外通知还要求,全省要逐步推行“禽类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制度,切实加强质量和卫生监管,确保禽肉新鲜、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营 | 市场 | 区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