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改嫁母去世留下半份家产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早在14年前改嫁的母亲,不幸病故。一直跟随父亲生活的儿子,对自己能否继承母亲的财产疑问重重。

  杨先生说,他的母亲与父亲于1986年离婚,1992年母亲与继父走到了一起,但直到2005年他们才补领结婚证。

最近母亲因病去世,没有留下任何遗嘱,就产生了遗产分割的问题。基本的情况是,母亲和继父没有共同的孩子,继父有一个儿子长期跟其居住,直到结婚,还有一个跟随前妻生活的女儿。他担心,母亲和继父虽然从1992年开始一起生活,但2005年才领证,是否算事实婚姻。目前母亲和继父有10万元存款和一套价值30万的房屋,继父还居住在房子里。如果继父去世后,他是否和继父的子女同时享受继承权利?

  昨天,杨先生咨询了江苏天茂律师事务所高宏伟律师,高律师解释,1994年婚姻登记条例颁发后,不再认可事实婚姻一说,但杨先生的母亲和继父是1992年在一起生活的,属于事实婚姻。关于杨先生对继父,以及继父的子女对杨先生的母亲是否有继承权,要看是否形成抚养关系,如果没有形成抚养关系,一般是不发生继承关系的。关于如何继承问题,首先分割10万存款和一套房屋的夫妻共同财产,没有约定的按一家一半处理。然后属于杨先生母亲的那一份财产,因为没有遗嘱,再由她的法定继承人来继承,也就是杨先生、杨先生继父和杨先生的外祖父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继父 | 母亲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