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榆林市农村信用社发展纪实

  榆林市农村信用社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化解风险为重点,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截至2006年10月底,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9.4亿元,较1999年增长8倍,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7.5亿元,较1999年增长9倍,不良贷款占比由1999年的42%下降到现在的5.08%,利润由1999年的亏损3030万元到去年10月末净盈余33939万元,占全省盈余的36.1%。

  2004年以来,榆林市农村信用社实施“千村万户”工程。采取分村包户的方法,要求每个信用社联系3至5个村为重点村,每个信贷人员联系10-20户农户协助确定发展项目积极予以扶持。在信贷方式上大力简化贷款手续,设立“贷款专柜”,对小额农贷做到随到随办,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同时还积极开展贷款营销活动,变“等贷上门”为“送贷到户”。

  截至2006年底,全市建立农户家庭经济档案43.9万户,占到农户总数的63%,有12.8万户被评为信用户,200多个村被评为信用村,全市农村信用社按照“一次核定、随到随办、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11亿元。按照“突出重点,扶优扶强”的原则,重点扶持了1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个别发展前景看好的从事农产品加工、储藏、保鲜、运销型的企业,两年来先后为龙头企业提供贷款1.8亿元,均未出现一笔不良贷款,并带动10万农民脱贫致富。

  目前各县联社基层营业机构网点固定资产自有率达82%,2006年10月末全市农村信用社在建工程为308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为17733万元,是1999年固定资产的2.5倍。加快电子化建设,仅2006年,全市农信社先后投入近3000多万元的资金,完成了辖内12个信用联社(合行)的全省综合业务网络上线工作,从而实现了全省范围内通存通兑、汇划资金实时到账,并在推出银行卡业务。

  (本报记者 晓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信用社 | 10月 | 贷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