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杨凌失地农民养老金随经济发展逐年提高

  本报讯(记者孙文生)新年伊始,杨凌示范区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新办法正式施行。此后,被征用土地的杨凌农民除拿到原有的安置补助费外,还能享受到就业、社保、教育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

  记者在杨陵区李台乡永安村采访时,村民刘涛说,我家原有3亩地,前几年被征用了1亩多,虽然拿到了些征地款,但记不清都干了些什么,反正手头没多少积蓄了。

知道了这个新办法今年正式试行,这下就好咧,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该新《办法》规定:被征地农民每年每亩地都能得到相当于400公斤小麦和400公斤玉米市场价格的基本生活费,物价不管怎样涨,给农民的这400公斤小麦和400公斤玉米不随着物价的变动而减少,目的在于保障农民现在的生活水平不降低。为了保证他们的长远生计,该新《办法》给杨凌失地农民建立养老保障。规定:被征地农民到了55周岁的女性、60周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开始领720块钱,每月60块钱;到6年以后再增加,每年增加120块钱;增加到1200元时,再根据示范区经济发展水平逐渐提高。

  为提高被征地农民的整体素质,从根本上促进他们的就业,新《办法》规定凡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被征地农民的子女,都会有4500到10000元钱的学历教育补助费。同时新《办法》还把被征地农民纳入城镇就业体系,对在劳动年龄段内的被征地农民,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被征地农民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成立公司的,享受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建树告诉记者:示范区已进入第10个年头了,征了大量土地,但这些农民拿到征地款后,很多人将资金用在了建房、或者是一些短期的提高生活质量的行为上。杨凌人均耕地越来越少,低于0.3亩耕地的农业人口为18000多人,为了杨凌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出台了这个新《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农民 | 征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