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10年合肥中小学啥变化 整合调整 布点新建

  未来10年,合肥市中小学将有什么样的变化?投资买房与以后子女就读有什么样的关联?这是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合肥市未来10年的中小学布局规划正在调整编制中,对于义务教育学校,老城区的重点将是对现有学校进行整合、调整,新区主要是结合城市发展和住宅小区新建布点建设学校。

  优质教育资源将扩展辐射

  优质教育资源一直是市民心中的“稀缺”资源,这一现象在未来10年将得到改变。记者获悉,对义务教育学校老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采取对外扩展、辐射的方法。

  据悉,合肥市目前有1779所中小学,其中小学1097所、普通初中181所,普通高中86所,中等职业学校81所,在校生90.4万人。

  合肥市中小学布点规划自1991年首次编制以来,已经历四次大的调整,目前正在调整编制2006~2015年合肥市中小学布局规划。该规划将综合考虑旧城改造、居住区配套、乡镇和企业学校划转、流动人口分布等综合因素,结合各行政区特点分区编制。

  数所寄宿制高中布点新建

  按照相关初步规划,合肥市对普通高中学校重点是布点新建数所办学规模60个班以上的寄宿制高中,对职业高中重点是在磨店乡等地规划扩建3个职教基地,以此适应合肥市“141”城市空间格局。

  有关人士透露,滨湖新区新建6000人规模的寄宿制高中,目前规划选址、图纸设计、项目招标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已经开工建设。

  据了解,合肥市已明确学校规划、建设将与城市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相适应,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建设,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居住区中小学配套建设力度。

  目前已撤并中小学72所

  “十五”期间,合肥市已先后撤并布局分散、学校规模偏小、办学条件差的中小学72所,布点新建中小学34所。

  这期间,该市完成50所国有企业学校的划转工作和100所区划调整后农村中小学接收工作。(汪雷)

  来源:

  江淮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中小学 | 新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