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五名中国人在尼日利亚被绑架事件追踪:绑匪提赎金要求(图)

  当地安全局势陡然严峻,我营救小组面临全新威胁

  尼日利亚河流州官员8日透露,绑架5名中国工人的绑匪提出了赎金的要求,但没有说明具体数目。当地时间1月7日,河流州和邻近的三角洲两个地区接连发生武装军官和士兵遭绑架和杀害事件,由此可能引发的激烈冲突使得该地区的安全威胁骤增,也令中国人质营救小组面临着更大的安全威胁。

  绑匪未说明具体数目

  河流州埃莫胡地区主席埃梅克·沃克8日在接受英国媒体电话采访时透露说:“我已经与绑匪进行了接洽,他们提出了赎金的要求。不过,他们没有说明到底要多少,只让我带钱谈判。我告诉他们说,这是我不能接受的,但我正在努力安排与他们会面。”

  沃克还告诉记者说,他并没有直接与人质接触,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被关押在哪里。
  上图: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重申,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

  当地武装军官遭绑架

  据三角洲一家石油公司的三名保安专家透露,当地时间7日清晨,一艘正在河流州核心城市哈考特郊外奥克里卡岛水域执行武装巡逻任务的军方巡逻艇突遭伏击———7艘满载武装人员的快艇团团包围了军队的巡逻艇,四名武装士兵跳水逃生,而巡逻艇上的军官则被武装分子掳走,不知所终。

  同天,尼日利亚安全部队和武警在河流州西邻的三角洲采取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因为1月5日,一名负责当地油田安全警卫的政府军士兵和一名平民司机遭武装分子枪杀。
安全部队和武警7日对事发地附近的广大区域展开大规模的挨家挨户搜查行动。当地的安全局势日益恶化,对在当地投资或者工作的外国人来说也越来越不安全。

  上述两起事件与五名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地点相去不远,两名遭遇不测的官兵均是负责当地外国投资者安全保卫的人员,因此,中国营救小组面临的新安全形势不能不引起各方的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7日 | 安全 | 武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