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我市175起欺诈行为受处罚 获赔偿近20万元

  本报讯(记者邱浩通讯员胡思进)经营者对消费者实施了欺诈行为,就必须为消费者的损失付出加倍赔偿的代价。据市消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市、县各级消协共处理经营者欺诈行为案175件,为消费者获得加倍赔偿共计19.86万元,为历年之最。

  这些典型欺诈案足以让经营者引以为戒:林先生在某家电商店看到有“本店承诺,假一赔十”的广告,购买了—台280元的电饭煲,并拍下了那张广告。使用几天后,电饭煲就出现不自动断电、不保温的故障,但商店拒绝退换,消费者向消协投诉后,经工商部门送检鉴定为假冒劣质品,责成商店按广告承诺的10倍赔偿林先生2800元,这是去年赔偿倍数最高的赔偿案。

  张女士在某家俱店定购一套2780的真皮沙发,可送到家的却是合成革的沙发,并遭到家俱店拒绝退换;王先生花3600元购买的数码相机,使用中屡出故障,要求退货被拒绝,经鉴定该机为样机。张女士、王先生向消协投诉后,消协认为经营者对消费者实施了欺诈行为,依据《消法》的相关规定,责成经营者双倍赔偿张女士、王先生的损失。

  市消协负责人介绍,在类似的投诉中,也有的是经营者无意或不知造成的,但在消费者投诉后,经营者在己知所售商品的真实情况下,既无合理的解释,又拒绝消费者退换的合理要求,因此仍视为构成了欺诈行为。经营者既然以承诺买假赔偿的方式欺诈消费者,那就应当为其的欺诈行为“买单”。而且,今后经营者与消费者在约定和承诺方面有纠纷,都可以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解决。同时,希望消费者在自己的权益遭到损害时积极维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赔偿 | 欺诈行为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