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善行作答质疑多久才足够?37年够吗

  新华社南宁1月8日电(记者赵文)一个人的善行能持续多久?广西普通民警李昌年37年如一日默默照顾街上偶遇的“母亲”,直至老人入土为安。他先后为这位“母亲”请了28个保姆,花费10万余元。不久前,他又将老人的墓与她已故的女儿、女婿的墓迁到一起。

这位平凡人物的善行在八桂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1965年,考上广西农学院的李昌年第一次从农村老家来到南宁。“刚到南宁我水土不服骑车去医院看病,路上看见很多人围着一位晕倒在街边的老太太看热闹。”

  当时,年轻的李昌年二话没说,抱起老太太把她送到了最近的医院。老人看完病后,李昌年用自行车把她驮回了家,把给自己拿药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到阿婆家一看,我觉得很心酸。阴冷的瓦房里除了一张床什么都没有。”李昌年说。

  原来,甘文清老人25岁开始守寡,唯一的女儿既聋又哑,自女儿嫁给腿部残疾的男人后,甘文清就独自一人靠着每月为数不多的政府补贴过日子。

  从那以后,李昌年几乎每两天就去老人家,为她挑水、劈柴和打扫屋子,还从自己不多的生活费里挤出些钱买点水果什么的送给她。学校毕业后,在派出所当民警的李昌年一直默默照顾着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母亲”,为她添置电视、衣柜等家具,先后为她请了28个保姆,花费了10多万元。2002年,92岁的甘文清老人去世,他又在广西烈士陵园为老人立碑下葬。

  “有人曾经怀疑过我帮助老人的动机,认为我照料阿婆是为了要遗产。刚开始我妻子也不是很理解,觉得我傻,整天为别人忙里忙外。我觉得阿婆困难我才帮她。我不图名利,无怨无悔。”李昌年说。高薪诱惑他不离,他患病公司不弃

  新华社杭州1月8日专电(记者冯源)浙江省杭州市34岁的外来务工人员沈少平经过肝脏移植手术后,前不久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告诉记者,30多万元医治费用是企业支付的。

  沈少平来自江西省广丰县,20岁到杭州打工,1999年应聘到杭州桦桐家私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通过自学,他掌握了英语和电脑CAD技术,成为一名技术骨干,并在2004年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2006年7月初,当地组织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体检,沈少平被查出肝部有阴影。后经杭州一家医院确认为晚期肝癌,他只有接受肝脏移植手术才能挽回生命。但是这一手术并不属于医疗保险范围,而且治疗癌症的其他费用也相当昂贵,沈少平一家面临困境。

  位于杭州市桐庐县的杭州桦桐家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由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1999年投资创业。得知此事之后,谢智通通过协会联系浙江省第一医院,为沈少平施行换肝手术,其费用由公司全部承担。他说:“沈少平是一位优秀的员工,企业有义务抢救他的生命。”

  桦桐家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飞告诉记者,目前沈少平每星期都要接受化疗,这些费用也由公司承担。公司安排沈少平在单独的办公室里带新手,不让他太劳累。“沈少平为企业做了很大的贡献,外地老板开出20万元的年薪都没挖走他。这样优秀的员工,企业更应该全力帮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少平 | 李昌年 | 甘文清 | 杭州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