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性犯罪趋于低龄化

  记者从河西区检察院了解到,河西区2005年、2006年共受理女性犯罪案件55件87人,占案件总数的9.8%,相比2004年9.03%的比率有所增长。据悉,女性犯罪呈现出五大新特点。从公安部门侦破的某些刑事案件中发现,在女性犯罪案件中,参与暴力犯罪、职务犯罪和共同犯罪的比例有所提高,而且,外来人员女性犯罪问题突出,犯罪女性的低龄化趋势明显,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首先,女性参与暴力犯罪占有较大比例。参加暴力犯罪的女性被告人占女性被告人总人数的29.49%。在人们传统的观念中,女性一般都是温柔善良的,但现在女性越来越多地参与暴力犯罪,甚至有时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

  二是女性职务犯罪率高,达到11.54个百分点。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女性的社会角色越来越重要。部分从事财务、证券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女性,不能正确利用手中的管理权力,容易实施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违法活动。如被告人赵某(女)职务侵占一案,年仅26岁的赵某大学文化,系厦门速传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业务员,在其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截流外单位支付的业务费的方法,将本公司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共计人民币1.8万元。

  三是共同犯罪数量较多。2005年以来,参与共同犯罪的女性被告人占总人数的53.85%。通过统计发现,女性共同犯罪大多数表现为一名女性和多名男性共同犯罪,而且,在不少案件当中,案件的起因往往因涉案女性而起。

  四是外来人员女性犯罪问题较为突出。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女性多为农村妇女,她们文化水平普遍较低,也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特别是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和心理出现失衡时,容易导致她们走上犯罪道路。

  五是女性犯罪人的低龄化趋势明显。2005年至今,35岁以下的女性罪犯占总人数的71.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性 | 女性犯罪 | 共同犯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