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和巴罗佐敦促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胡芳)美国总统布什和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日在这里表示,美国和欧盟必须解决双方在农业补贴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以恢复目前陷入僵局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

  布什在与巴罗佐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解决多哈回合谈判分歧、促进国际贸易的重要性。

他说,双方认识到,帮助贫困国家的最佳途径是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应鼓励通过开放、合理和公平的贸易来帮助这些国家获得财富和机会。

  巴罗佐说,他和布什已指示各自的谈判代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他强调,双方都明确表示希望尽快就农业补贴问题达成协议。

  2001年底,世贸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起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旨在通过削减农产品、工业品及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贸易壁垒来消除贫困、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因此,多哈回合又被称为“发展回合”。

  自多哈回合谈判启动以来,农业一直是一个关键领域。2006年7月,由于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未能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宣告中止。此后,世贸组织一些成员为恢复谈判积极协调,但谈判目前仍未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谈判 | 多哈回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