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长市外贸进出口再创新高 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

  岁末年初,从天长市传来喜讯,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天长市的对外贸易再上新台阶,外贸进出口再创历史新高。2006年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5亿美元,达1.55亿美元,其中出口即达1.45亿美元,增长45%。

全市的外贸进出口连续5年保持全省县级第一。

  在巩固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该市借助国家和省实施的各项促进政策,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极大地促进了全市出口贸易的发展和转型升级。目前,该市的主要出口产品如电子元件、玩具、服装、医疗器械等已销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拓展了外销渠道。许多企业为了适应市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利用自身优势,挖掘生产潜力,降低成本,增加花色品种,深加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电子、机械等产品出口比重逐年增加,产品出口优势明显,有力地提高了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私营企业、股份制经济企业逐渐成为该市的出口主力军,外贸经营主体的多元化,促进了该市进出口贸易的平稳发展。从去年年初以来,为了加快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该市商务局与市工商局联合协办,积极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只需提供必要的资料,后续工作全由政府帮办。目前,该市有出口实绩的私营企业由2000年的4家发展到现在的91家,其中有32家私营企业的出口均超过了100万美元。(张清江、刘兴民)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外贸 | 该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