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全国八成以上县市报警服务已实现“三台合一”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吴晶、崔清新)公安部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至去年底,全国已有1743个县市级公安机关实现了110、119、122报警服务台“三台合一”,占合并目标总数的83.5%。

  公安部同时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快整合步伐,到明年基本实现全国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三台合一”。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冀昆说,截至2006年12月31日,在全国需要“三台合一”的2087个县市级公安机关中,已有1743个不同程度地实现了“三台合一”,占总数的83.5%。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县市级公安机关全部完成“三台合一”。在全国337个地级以上行政区划单位中,已有172个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地实现了“三台合一”,占总数的51%。

  为加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机制建设,充分整合现有警务资源,公安部于2003年底要求全国公安机关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县、市公安机关110、119、122“三台合一”。实现“三台合一”后,这三个特服号码仍可同时使用,群众拨打任何一个号码,均进入同一个接警平台,由指挥中心根据情况统一指令有关单位处置。

  王冀昆说,随着110接警量的增加,无效报警和骚扰电话的数量也有所增加。针对无效报警和骚扰电话的问题,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通过通信技术手段拦截误拨的报警电话;与中小学校共建,协助教师和家长教育中小学生爱护110资源,不随意拨打110;引导群众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并依法对恶意骚扰110等报警电话的不法人员进行处罚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冀昆 | 公安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