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中国加大对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支持力度

  新华网大连1月9日电(记者闫平 顾瑞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和市政协9日在大连举办专题论坛,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加快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促进东北地区对外开放”进行深入研讨。

  专家认为,此举表明,中国正加大力度助推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的发展,从而提高中国北方港口的国际竞争力。

  保税港区是继中国设立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出口开发区和保税物流园区之后,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的区域。目前,国家已批准设立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和大连大窑湾3个保税港区。

  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说,为了促进保税港区发展,国家赋予保税港区税收、外汇、产业和贸易等多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比如,国外货物进入港区予以保税,国内货物进入港区视同出口、予以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消费税等。

  他说,今后将进行“全面整合”,推进条件具备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逐步形成与“自由港”、“自由贸易区”相仿、具有全面保税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海关保税监管区域”。

  据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海关总署及大连海关已开始切实做好大窑湾保税港区的监管和服务工作,以确保其尽快封关运作。同时,在大窑湾保税港区实行了内外贸同船同港作业模式的试点。

  此外,海关总署还积极借鉴国际上自由贸易区的先进经验,抓紧研究制订保税港区管理办法,力求在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上先行先试,在监管模式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税 | 港区 | 大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