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强劲增长

  据新华社香港1月9日电 (记者王敬中)香港特区政府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持续强劲增长,2006年前3个季度,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达2309亿港元,比2005年同期增加逾402.9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该署在2006年已协助246家海外、内地及台湾公司在港开业或扩充业务,较上年增长6%,创下历年最佳成绩。

这些投资项目预计将为香港创造7835个职位。

  2006年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的在港数量也创下历年新高。截至去年6月1日,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共有3845家,当地办事处则有2509家。

  卢维思表示,投资推广署2007年的目标是完成大约250个项目。为达到这一目标,投资推广署行业投资推广小组将继续物色、吸引及协助来自世界各地从事优先行业的投资者来港。为加强吸引内地投资,投资推广署在北京、上海及成都的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中成立了投资推广队伍,并增加该署在驻粤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员工数目。

  他说,香港是通往内地的大门及亚洲商业枢纽,其独特定位成功吸引了众多的外资公司在港开展业务。

  根据联合国发表的《2006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稳居亚洲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仅次于中国内地。2005年流入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高达2615亿港元,在全球排行榜上名列第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维思 | 香港 | 直接投资 | 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