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工业大学调查大学生最常用口头禅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启兵 张晓文 记者 谈洁)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协会近日作了一项有趣的调查,了解大学生最常用的口头禅,结果发现最常用的五个口头禅是:“真的假的”、“烦死了”、“郁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随便”。

  调查在大学校园的公共场所进行,随机选择大学生813人,问他们觉得大学生最常用的口头禅是什么,结果排在前五位的是“真的假的?”占45%、“烦死了”41%、“郁闷”41%、“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35%、“随便”33%。

  口头禅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心态。南京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晓文博士认为,从大学生口头禅使用频率中,不难发现当今大学生存在着一种社会疏离感。如“真的假的”,感觉自己是局外人的心理体验。其潜台词就是:“真的怎样,假的又怎样,与我有什么关系”。张晓文说,社会疏离感是一种消极的情感,让人在人群中仍然感到孤独和无助。它的产生是社会压力、不当的家庭教养模式及学校不规范的育人行为综合作用的结果。其次,张晓文觉得,从这些口头禅中还折射出大学生中存在的“自我中心”。“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励志的意义淡了,变成独来独往、不顾及别人感受的一种借口。

  张晓文指出,口头禅也有其积极的一面。如“随便”也让我们看到大学生的包容、开放的一面,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则让我们看到大学生张扬的个性和独立自信的人生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文 | 大学生 | 口头禅 | 走自己的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