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处于向零售银行转型期光大拟“牵手”渣打银行

  本报讯(记者王原)日前,市场消息透露,光大银行计划引入渣打银行为其战略投资者,并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作为其重组阶段的财务顾问。当天,渣打银行中国区发言人表示,“对此消息,目前我们不作评论。

  据光大银行上海方面有关人士透露,“我们已经和渣打银行展开合作,尤其是在光大银行的业务培训方面已经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业内分析说,“光大银行选择渣打作为合作伙伴,原因可能在于,这两家银行一度都是以公司金融服务业务为主,但是经历上世纪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渣打进行了艰难但是成功的转型,零售银行业务相对而言已经较为出色。而目前,光大银行正处在向零售银行转型的初期,因此急需要有类似转型经验的海外同行共同合作。在这一方面,渣打银行相对于其他外资银行,具有明显的优势。”

  此前,渣打银行已经入股渤海银行20%左右的股份。但是和花旗入股浦发、广发等中资银行,以及汇丰入股上海银行、交行等中资银行相比,渣打银行在中国银行业的收购动作可谓缓慢。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几年前外资银行对参股中资银行兴趣不浓,而且国际上此类合资成功的案例也不多。但是,对于需要抢占中国内地零售银行业务的外资银行而言,参股网点分布众多的中资银行不啻为一条上策。相对于区域型的渤海银行,光大银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网点规模明显要更强。”据渣打方面介绍,该行计划在2007年在中国地区推出个人贷款、信用卡、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全新的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渣打银行 | 转型 | 光大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