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政府二OO六年投资推广活动取得历年最佳成绩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香港的投资推广活动于二OO六年度取得正面成效。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今天表示,该署在二OO六年协助了二百四十六间海外、内地及台湾公司在港开业或扩充业务,较二OO五年稳健增长百分之六,创下历年最佳成绩。

  这二百四十六个投资项目,预计将为香港本地创造超过七千八百三十五个职位,当中包括公司于开业或扩充时即时创造的三千零九十二个职位,以及于未来两年继续扩展业务而额外创造的四千七百四十三个职位。这些公司的投资总额超过一百零二亿四千万港元,较二OO五年全年增加百分之十五。

  卢维思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二OO六年香港的投资推广活动再次稳步上扬,我们取得的成绩显示香港仍然是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选择在本区营商的理想据点。这些良好的成绩固然令人鼓舞,但是我们不能自满,因为区内的竞争激烈。”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二OO六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稳站亚洲区内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仅次于中国内地。二OO五年流入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高达二千六百十一五亿港元(三百三十五亿美元)。在全球排行榜上,香港二OO五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排名第六。

  目前,流入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持续强劲。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录得二OO六年首三季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达二千三百零九亿港元(二百九十六亿美元),较二OO五年同期增加四百零二亿九千多万港元。此外,二OO六年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在港的数字也创下历年新高,显示外资公司仍视香港为监督亚洲业务的理想基地。截至二OO六年六月一日,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共有三千八百四十五间,当地办事处则有二千五百零九间。

  卢维思对来年的香港投资推广活动表示乐观。他说:“我们二OO七年的目标是完成大约二百五十个项目。为达目标,我们的行业投资推广小组将继续物色、吸引及协助来自世界各地从事优先行业的投资者来港,并将继续与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商业社群紧密合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维思 | 香港 | 六年 | 直接投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