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世博地下空间凸显人文理念

  本报讯 (实习生 徐晶卉记者李雪林)世博会的地下空间随处可见融入中国元素的文化符号,通往世博会的地铁将看不见月台,乘客们从车里一出来就置身于巨大的广场上,直接感受世博会的气息……昨天,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隧道与地下建筑系教授李永盛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中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地下空间将在人文理念上给世人一个惊喜。

  李永盛表示,现在上海所有的地铁线路包括起终点站,乘客都只能单边下车,然后从月台各出口出站。但是在世博会地下空间,这种车站感觉将被打破,地铁站将与世博会地下空间完整融合在一起,地下空间将淡化月台概念,乘客从地铁的两边皆可下车。“这样做是考虑到世博会的人流疏散,让乘客从下车开始,零距离融入到世博会的气氛中去。”

  “上海世博会的人文理念还将体现在地下空间的自然感受上。”李永盛说,地下空间的特性之一是封闭,但容易给人造成压抑之感,而本次世博会的地下空间建设将充分摆脱压抑之感,空间将采用上下相连的形势,在各边角与外界相连的地方设置天窗,让自然光线充分进入;同时,在地下空间里还将放置大量绿色植物等生态设施;而对于空调等热能设施带来的压抑之感,世博会的地下空间将规划利用地下空气本身的热度,并利用现代手段稍稍加温或降温,不仅能减少25%~30%的耗能,还能明显改善热能系统给人带来的不自然感,让游客在地下也能与地上感受同样清新。他还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地下空间里将植入众多的文化符号,特别是许多具有中国元素的人文理念,届时游客们将可以见到平时喜闻乐见的人文设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盛 | 空间 | 地下 | 人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