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帮留守省城的农民工子弟圆梦”

  本报特别策划“帮留守省城的农民工子弟圆梦”

  首批爱心书籍将有一个家

  本报特别策划“帮留守省城的农民工子弟圆梦”昨日再次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热心读者送来了课外书和衣物,掀起了本次圆梦活动的高潮。

一位送来衣物和课外书的张女士说:“虽然自己帮不上他们什么大忙,但希望这些课外书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目前,第一批爱心图书已到位,里面既有小朋友喜欢看的《故事会》,也有各种课外辅导书,如《小学新启蒙教程》、《学王一拖三》、《分类作文集成》等等。我们将把这些书集中转交给南昌市月兔实验学校,让那里的农民工子弟拥有自己的图书室。

  求助故事

  他渴望学校有图书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省城青山湖区塘山镇的月兔实验学校。这所学校90%的学生都是进城务工农民工的子女。

  放学后,在一间教室的角落,记者看到一个穿着破旧的男孩正趴在桌上吃饭。记者问他新年了有什么愿望,他眨眨眼睛,用手挠了挠脑袋说:“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好多好多的课外书看。要是学校里能有个图书室就好了,那样我们以后就有书看了。”

  她希望有件厚棉袄

  在月兔实验学校,一名一年级的贫困家庭女孩艳红令人关注。记者透过教室窗户看到,一个头发蓬散、衣着朴素的女孩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班主任吴老师说,她就是艳红,很聪明,学习也很用功。

  放学后,在艳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离学校不远的家里。那是一间破旧低矮的贫民房,小艳红的妈妈告诉记者,8年前自己和孩子的父亲一起从上饶广丰县来南昌打工,一呆就是8年。自己的眼睛有问题,做不了事,一家人就靠丈夫在外给人打杂赚点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家里的生计。现在三个小孩都在上学,她这样的家庭实在难以支撑。

  提到艳红,妈妈说她很懂事,平时放学回来都会帮家里做家务。因为家里穷,没钱给她买新的衣服,只能捡姐姐的旧衣服穿。艳红说自己现在很想有一件厚点的棉袄,那样就不用再挨冻了。

  文/图 实习生叶新阔 记者杜金存

  本报继续开通圆梦热线:0791-6849123 13870639773。不管您是需要帮助还是提供帮助,都请您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子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