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大庆石油学院网络评教质量效率双赢

  本报讯日前,大庆石油学院为期9天的学生网络评价教师活动结束,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已收到学生有效评教信息22万多条,学生参评率达到95%以上。这是该校首次通过网络形式进行评教,与每年的发放纸质评价表进行评教的方式相比,评教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效果十分显著。

  学生评教是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该校各级评教中占权重最大的一项评价指标(另两项评价指标分别是专家测评和同行教师互评)。网上评教可以避免以往填写纸质评价表时的一些干扰因素,实现了完全背对背匿名进行。学生个人的评价结果由管理软件进行记录汇总,教师和管理部门看到的只是评价样本数、参评率、最终得分和排名情况等各类统计数据。而此前通过发放纸质评价表的方式进行的学生评教,同学们一起填写时特别是有发放表格的老师在场,可能会给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带来一定影响;如完全“背对背”填写纸质评价表,又无法保证回收份数。而且,数据统计工作也必须手工完成,操作起来十分麻烦。大庆石油学院教务处将评价结果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计、整理和分析,作为对教师教学水平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向学校领导、教师所在院系以及教师本人反馈评价结果,以便更好地指导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参加此次评教的学生反映,现在通过网络来评教,没顾虑了,能真正表达我们的真实想法。教师们认为,通过网络评教有效地提高了对教师教学质量的监督力度,使教师有了压力,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十分有益。(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 | 评价 | 教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