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政府与航空公司唇枪舌战减排问题

  英国政府近日猛攻主要航空公司,指责它们忽视气候变化问题。责骂中,他们称瑞安航空(Ryanair)是“资本主义不负责任的脸孔”,并认为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对此问题的态度“令人蒙羞”。

  英国环境部长伊恩·皮尔森(IanPearson)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警告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在碳减排问题上只是做秀。

对于一些机票低廉的航空公司在碳减排问题上的表现,他的语调比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还要咄咄逼人。但是皮尔森早已决定要拒绝航空业的任何游说,尤其是它们尝试推迟市场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活动。他同时还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不满。因为尽管德国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他们在G8执行主席阶段的首要问题,但汉莎航空反对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皮尔森还说,他认为航空业可能持续增长的碳排放是影响英国政府实现减排目标的主要威胁,所以他希望欧盟能够进一步且尽快将航空业纳入排放交易体系中。

  欧盟在圣诞节前提议,从2011年起,所有的欧洲洲内航线都要加入欧盟的碳减排交易体系。2012年,参加交易的范围扩大到从欧洲离港或在欧洲进港的所有国际航班,欧盟以外的外国航空公司也要加入。根据这一计划并参照碳交易的价格,每位乘客每进行一次洲际飞行要多付出约25欧元。

  欧盟称,这一提议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但是瑞安航空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莱(MichaelO’Leary)发誓要抵制这一计划,认为这一提议是在变相征税。同时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也威胁说要提出诉讼,反对这一交易。

  皮尔森用极为严厉的语言指出,如同其他的行业,航空业也要承担温室气体减排的义务。欧盟的提议正是航空业履行其义务的方式。圣诞节前夕,皮尔森与英国航空公司进行了谈话,要求他们承认跨洲的航线应该包括在这一计划中。

  将这一计划控制在欧洲洲内的航班只涉及了欧盟航空业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欧盟估计,伦敦往返纽约的客机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的量同欧洲人均年采暖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的量相当。根据预测,到2030年,航空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占英国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皮尔森还希望英国的航空公司能参与到自愿温室气体减排的行列中。

  很多航空业人士争辩,只有欧洲内部的航线才该参与到减排中来。他们说,世界范围内的自愿减排行动应该由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CivilAviationOrganisation)一级的机构来协调。但是,欧盟和许多环保主义者都认为,这是美国为推迟加入此行动的辩解,他们认为这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气候变化科学的怀疑。

  皮尔森说,现在还很难预测航空公司加入到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交易体系后,票价会上涨多少,这主要会受到碳交易的价格和排放指标影响。奥利莱说,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的航空公司会排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他认为最近出版的“斯特恩报告”是“一个愚蠢的经济学家发表的一串谎言和谬论”。他说,瑞安航空在欧洲是最受欢迎的航空公司。“航空业不是造成全球变暖的原因,同时航空业也无法彻底改变全球变暖的局面。增加税收不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他说。他指出,燃煤和燃油电厂才是温室气体的排放大户。

  而瑞安航空的发言人说:“皮尔森完全弄错了。瑞安航空已经投入了100亿美元研发节能引擎,这将减少45%的燃料燃烧,同时减少50%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这一做法已经让瑞安航空成为了欧洲最环保的航空公司。”(王淏)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公司 | 温室气体 | 排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