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地铁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新一轮房价涨声又起

  中新网杭州1月10日电(沈健)昨日下午,杭州地铁一号线的初步设计通过了由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接下来将立即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自一九九八年杭州提出要建造地铁以来,引起了地铁沿线的房价一轮又轮的涨价热,任何关于杭州地铁的风声,都会成为开发商卖铺的招牌。

这次初步设计方案刚通过,沿线房价新一轮涨声又起。

  出口站点铁板钉钉 楼价应声而涨

  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一号线为连接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副城中心区的骨干线。本次初步设计起于江南萧山湘湖,终于下沙文泽路、临平世纪大道,由主城区段、江南段、下沙段、临平段组成。

  地铁沿线的商住房,从提出建地铁方案、报批到设计,每一次都会引发新一轮的涨价热,已预支了不少价格空间。而今天地铁出口已铁板钉钉,对于房地产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地铁的广告含金量真正真实地展现出来。开发商也可将把主要开发精力集中于此,进一步深入掘取可以潜在的利润。

  毗邻地铁一号线滨康站出口的温兴风情苑,均价楼价突破六千元每平方米,据该楼盘的销售人员,地铁出口定下的消息一出,已有不少消费者预约前来看房。这表明房地产市场因地铁,而成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热点。

  地铁延伸杭州大都市商圈

  徐家汇,在十年前它只是上海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而现在的徐家汇地铁出口站上,分别排列着东方商厦、港汇广场、第六百货、太平洋百货、百脑汇电脑广场、太平洋数码广场等数十家大型商场,无论是商气还是人气绝不亚于上海的南京路和淮海路,甚至大有赶超之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杭州如果开通地铁,地铁沿线也肯定会有很多商圈像徐家汇一样马上因地铁而热。

  杭州地铁的开通,最受益的商圈可能是萧山和临平了,三墩和钱江新城也将受益匪浅。随着地铁开通,地铁商铺商业新空间也显现出来。从地铁一号线走向看,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杭州百货大楼、明珠商业中心、湖滨等,都具备成为商业中心型地铁商铺的条件。

  当消费者刚刚还在下沙的居所,半小时后就可以出现在延安路的商场里。畅通无阻的快速轨道交通,大大拉近了主城与副城、城市与郊区的距离,也给商贸服务业带来了巨大商机,地铁将延伸了一个个远离杭州市中心的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地铁 | 杭州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