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孩子上学早忙坏家长苦了孩子(图)

  孩子上学早忙坏家长苦了孩子

  [2007.01.09]

  2007-01-10 15:04:23

  导语北京绝大多数的小学实行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八点上课到下午四点放学,现在冬天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亮的也越来越晚了,对那些家有学生的家长来说,送孩子和上班的冲突是每天都不得不应付的差事。针对这一情况,有一位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朝九晚五”的上学时间。

  正文贺韵是花园村二小四年级四班的学生,对这个还不到10岁的小姑娘来说,每天早上6点40起床是一件很不情愿的事情。天还没亮,家里人就已经开始在为她准备早餐了,贺韵的妈妈告诉记者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上学方便,他们特意在女儿就读的学校附近买了房子,送完女儿上学她还要坐班车赶去大兴上班。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现在像小贺韵这样每天天不亮就要爬起来上学的孩子不在少数。
  正文不止是学生,很多家长也认为孩子冬季的这种作息时间不太合理,应当适当延迟,这样也能协调接送孩子和自己上下班的时间。

  正文对此,北京市政协委员王晋堂日前走访了几所学校,进行了一项调查。在王委员收回的366份有效问卷中,有118人认为可以接受现行作息时间,占调查总数的32.3%;有248人认为应该调整作息时间到至少推迟半个小时,占调查总数的67.7%。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晋堂我发现有13件,也就是有13位家长分别提了同一个问题,就是希望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
这个早餐也吃不好,所以很多家长都担心长此以往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对孩子的学习也不利。

  正文王委员认为调整作息时间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多些休息,而且可以将孩子上学的时间和家长上班的时间协调起来,此外,还可以缓解交通压力,更符合北京的市情。另一位长年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从春侠副教授也认为作息时间的调整关系到每个孩子的身心发展。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教授从春侠学生自身发展的这么一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通过调整时间让孩子的睡眠充足一点,上学也从容些,然后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走进校园。

  正文早在2000年,王晋堂委员就提过中小学上学时间不得早于8点半的议案,当年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受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只是由于各种原因,这种作息制度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和普及。接受采访的两位专家都认为朝九晚五制并不是简单的时间问题,如能推行,因此而受惠的也不仅仅是学生。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韵 | 王晋堂 | 孩子 | 上学 | 家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