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车司机怀疑公交电视有辐射致头晕、失眠

  某些司机:脑后装了这东西感觉不适 公交公司解释:无害健康勿需多虑

  本报讯记者夏杨、实习生王秋花报道:读者薛先生昨天来电反映,有司机怀疑装在座位后架子上的公交电视有辐射,司机出现头晕、失眠等症状,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薛先生反映,他乘坐6路公交车的时候,坐在司机的身后,听司机埋怨说,自从装了车载电视,感觉头痛,经常失眠,不知道是不是和电视辐射有关。

  记者就此作了调查。25路公交车司机李先生说,他也感觉时常头痛头晕,可能是数字电视噪音大的缘故,电视机就挂在自己耳边,不想听也得听,感觉比以前累。11路公交车司机王先生非常庆幸自己的车还没装数字电视,他说一位同行曾提起过安装数字电视的噪音问题,听一天脑袋感觉蒙蒙的。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生态物理监测室主任胡迪琴说,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车载电视影响健康的投诉。公交电视是否令人头痛头晕,要拿出监测数据才知道。一般来说,有电流通过就会产生磁场,对人体就会有影响;但电磁衰变很快,几厘米之外影响就弱化了。司机感觉不适,原因或许不是辐射,而是噪音,体质较弱、较敏感的人,出现反应会强一些。(报料人薛先生,三等奖100元)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翎报道:公交车安装了电子显示屏,会不会令司机或乘客身体不适?记者今晨向广州多家公交公司了解,均表示这种担心是多虑了。

  负责开发这套系统的广州市电车公司的一位熟悉情况人士表示,安装在广州公交车上的“电视”先后有两种,一种没有接收功能,要定期更换内容的,它与装在商住楼的电梯口等处的液晶“电视”没有什么区别。另一种是公交智能系统车载机,它分三个部分,一是装在驾驶室司机座位附近的主机(形似黑匣子),这一部分没有辐射;二是天线,装在车顶,由于在车外,不会对车内形成辐射;三是液晶显示屏及键盘。车载电视与司机或乘客的距离,比人们日常面对的台式电脑、比人们贴着耳朵使用的手机,都远得多了,因此是比较安全的。至于噪音,目前除报站外,车载电视系统是无声的。

  据公交公司人士称,车载电视去年进行试点,今年将全面推广使用。几年来尚未发现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另有公交公司人士分析,一些人出现头晕等症状可能是心理作用。当初推广时,一些司机就说在营运过程中感到头晕恶心,检查发现,电源插头还没装呢。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机 | 电视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