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毛寿龙:春运火车不涨价 舆论起作用不小

  毛寿龙:春运火车不涨价 舆论起作用不小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永平今天对外宣布:从今年起,春运火车票价格不再实行上浮制度。此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郝劲松曾就春运涨价问题,状告铁道部,并致信铁道部部长。

而今,春运火车票价终于不再涨了,为此本网记者连线了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毛寿龙教授。

  记者: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对外宣布,从今年起铁路春运火车票价格不再实行上浮制度。您听说了吗?

  毛寿龙:这是个好事情啊。到了春节各家商场都在打折送券,都在让利,倒是火车票开始涨价了,有点像是趁火打劫。不涨价肯定能提高铁路的竞争力,但是铁路压力也会更大,还有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比如票贩子活动可能会更猖獗了,打个比方,以前一张票200块钱,涨价到250块,票贩子卖300块,只能赚50块钱,现在票价不涨了,他们如果卖300块钱就能赚100快,利更更大了,更诱人了。

  记者:您认为火车票不涨价,主要是考虑到哪些因素?

  毛寿龙:政府要提高公务执政水平,必然要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利益;此外舆论也起了不小的作用。

  记者:听证会主要是做什么?哪些人有权听证?

  毛寿龙:听证会应该是利益相关的人参加,可以是普通群众以及铁路相关部门,不同利益方坐在一起表达意见,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案。

  记者: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郝劲松状告铁道部春运涨价一审败诉,您怎么看?

  毛寿龙:这个诉讼属于公益诉讼,还是有一些积极的意义的,虽然对他个人而言胜诉败诉都没什么影响。

  (作者:立心)此为本网独家供搜狐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寿龙 | 郝劲松 | 春运 | 火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