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三年多“砍掉”800多个开发区

  新华网济南1月10日电(记者 董振国)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介绍,3年多来,山东省持续进行开发区清理整顿,目前开发区数量减少了819个,但开发区的经济集聚功能却显著增强。

  据介绍,山东省开发区的清理整顿工作始自2003年7月。

清理整顿前,全省共有990个各类园区,规划面积731万亩,其中按规定审批的只有106个。这些违规设立的开发区占用大量的耕地和资金,加剧了资金、能源、交通运输和原材料供应紧张,造成了大量项目的低水平重复建设。

  山东省对地级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各类开发区,凡不符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布局不合理、开发程度低、投入产出效益低下、项目资金不落实的,都予以撤销并依法收回所圈占的闲置土地;对县级以下政府和所属部门批准设立的各类开发区,一律予以撤销;对以开发区名义征地后擅自非法转让土地、改作其他用途的,清理整顿工作中瞒报漏报、突击审批和设立的各类开发区,一律予以撤销。

  经过清理整顿,山东全省开发区的数量由990个减少到171个,但开发区的集聚功能明显增强,开发区已成为山东现代制造业的集中区、吸引外资的集聚区和各类优质资源的聚合地。据统计,目前山东省级开发区经济总量约占全省经济总量的30%,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的50%以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 | 山东 | 清理整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