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落子威海东营着眼济青潍 烟台振华布局山东零售业

  导报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2006年12月28日,投资3亿元的威海振华商厦开门纳客,这已经是烟台振华集团在2006年开业的第四个大型卖场。而在12月15日的一次拍卖会上,振华集团更是以1.61亿元的价格豪取威海华联的国有股权,一举将这个威海当地零售巨头纳入囊中。

  至此,振华集团在2006年的蜕变已经异常清晰——通过开设新店和收购,振华集团已经从一个地方商业诸侯转变成全省的零售巨头。而振华集团策划部刘经理则说:“我们不仅要在山东发展,还要走出山东向全国扩张。”

  豪夺威海百货市场

  烟台振华威海开店 威海华联国有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早在2004年,振华集团就斥8千万巨资拿下威海一黄金地段,意欲打造一个新概念的购物中心。“但后因各种原因这个项目一直进展缓慢,因此我们把走出烟台的第一站选在了东营”,刘告诉记者。

  2006年4月22日,作为东营市单体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贸大厦,东营振华商厦开业。而在此前的2006年1月8日,振华商厦烟台开发区分店开门纳客。2006年11月18日,蓬莱振华商厦正式开业。10天后,威海振华商厦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后也终于迎来了消费者。至此,“振华”在短短一年内开了4家大型卖场,而其在2006年之前大型卖场的数量也只有4家。

  对威海华联国有股的收购同样是大手笔。

  威海华联国有股包括威海华联商厦100%国有股权和威海华联股份有限公司31.81%国有股权。前者是威海市环翠区国资局出资的全民所有制企业,评估价值为589.57万元;后者由威海市环翠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31.81%的股权,华联商厦持有7.40%国有股权,其余股份则为公众股,国有股权评估价值合计为5514.38万元。两者合计评估净值6103.95万元。

  这两部分股权于12月15日在山东世纪阳光拍卖有限公司公开拍卖,振华集团最终以1.61亿元的价格在众多买家中胜出,溢价达1亿元左右。

  威海华联股份目前拥有威海华联购物中心、威海华联酒店、威海华联乳山店、威海华联牟平店、威海华联印刷厂等众多分支机构,其与威海华联商厦的年销售收入之和达6.5亿元。此次“振华”以1.61亿元拿下两者的控制权,其实也就取得了威海零售业的绝对优势。

  突围烟台

  振华集团对外扩张的一个背景是烟台本地零售业面临的竞争。

  上世纪90年代,烟台本土零售业“三强”曾经历过从烟台百货大楼、振华百货、烟台华联商厦”到“振华百货、烟台良友、烟台华联商厦”的变化。而今,振华在烟台可谓一家独大,但同时也面临着外来商业的“围攻”。

  自从2002年大润发落户烟台以来,百盛也于2004年底入驻港城,沃尔玛海港路分店于2006年6月15日开张,并称其在烟台的第二家分店也在筹划之中。其间,烟台商场上还有香港铜锣湾、天津家世界等众多主角。而山西美特好接手天津家世界后,其在幸福路和开发区两个地段开设的新店也即将开张。

  此外,站在烟台商圈虎视眈眈的还有易初莲花、佳世客、家乐福、麦德龙、乐购等众多国际巨头,其中的易初莲花、佳世客已与有关方面签订了入驻协议。

  这些都促使振华集团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刘称,振华集团目前的路线是在全省布局,其在济南、青岛、潍坊等地的大型百货商场项目也正在操作之中,等其在山东布局完毕后,还要向全国扩张,最终将建立起庞大的振华连锁经营网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海 | 振华 | 烟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