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大家看法》栏目 > 最新节目

1袋猪肉引发13年诉讼 邻居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央视《大家看法》:将官司进行到底



央视《大家看法》:将官司进行到底



  361°全民互动:打13年的官司值吗?

  主持人张绍刚:因为一桶猪油,朱大妈和王大妈大打出手,互有损伤,然后就开始了长达13年的漫长诉讼。其实在这场诉讼当中一些损失,里外里没多少钱,就是几百块钱。那么为了这几百块钱打13年的官司值吗?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核心话题。来进入到今天的互动环节。

  主持人张绍刚:先请导播帮我们来接通一下朱大妈的电话。朱大妈,您好。我是《大家看法》的主持人张绍刚。我们记者采访您的时候,您也说这些年为打这个官司花钱也花多了,算没算过花了多少钱?

  朱大妈:没算过,算什么呀?反正每月上最高法院、中院、北京市高院,还有那什么检察院。

  主持人张绍刚:一年反正月月得去几趟?

  朱大妈:是,一个月去几趟。

  主持人张绍刚:这13年下来您算没算打官司花了多少钱?

  朱大妈:没有一个准确的数。

  主持人张绍刚:大概齐?

  朱大妈:大概齐每年也得花不少钱。

  主持人张绍刚:不少,是大概多少?

  朱大妈:车费一个来回就10多块钱,你想想我这一个月至少也得去四五趟。

  主持人张绍刚:咱们这么算,一个月一个来回10多块,再加吃点东西,然后一趟咱们就按20块钱算,一个月是80元,十个月是800元,一年是960元,十年是9600元。然后再加上三年,基本上就是1.1万块钱。

  朱大妈:一万多块钱可不够。

  主持人张绍刚:不够啊?

  朱大妈:那可不!一万多块钱可不够。

  主持人张绍刚:我跟您说,那您有没有想,现在还有人帮您打官司吗?

  朱大妈:谁我也不用,用别人干嘛呀?我原来雇律师了,被王大妈收买了。

  主持人张绍刚:那咱村里面的其他的街坊邻居知道了这个事之后,大家都什么意见呀?

  朱大妈:不知道,那我不知道。谁当着我面说呀?我告诉你,现在这人都精着呢,谁当着面说谁呀,都背地里使绊。

  主持人张绍刚:大妈,你看,从法律的角度,现在您这个官司已经把所有的法律程序都走完了,都走完了,没得再走了。

  朱大妈:最高法院还没去呢!

  主持人张绍刚:您还要去最高法院?

  朱大妈:从1995年我就开始去最高法院了,这些年都是最高法院。就是2505年跟2006年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找我。

  主持人张绍刚:大妈,不是说所有案子都能到最高法院,您的程序走完了。

  朱大妈:我是按程序走上去的。

  主持人张绍刚:好,我明白您的意思了。

  朱大妈:明白就好。

  主持人张绍刚:谢谢您今天跟我们通电话,谢谢大妈。

  朱大妈:不谢。

  主持人张绍刚:就是这个简单的事打了13年官司,难道村里面就没人出面调停过吗?现在我们请导播帮我们来接通一下村委会的工作人员。

  (忙音)

  主持人张绍刚:其实在连线之前,我们的记者就告诉我,这个电话也许接不通。为什么呢?村委会里面很多人在这13年里面都做过劝解工作,13年的努力最后都付之东流。大家也看到了13年这个官司就没断。所以对于村委会来说,想到这个事就是心里面永远的痛,没有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愿意谈这个事。其实村里面其他的村民议论得特别对,可能两家都互不让步才会走到今天,有一方大度一点,不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主持人张绍刚:如果说诉讼成本过高而诉讼的目的与之相去甚远的话,我们说这是诉讼上的不经济,民间可以叫做是一种缠诉吧。从学术上讲应该说是一种权利的滥用。本来这个诉权从宪法上讲是公民的一个基本的权利,这个权利你要用得当。如果是滥用的话,不仅会给自己,而且会给他人和整个社会都造成一种浪费,特别是我们司法资源比较稀缺的情况下,进行这种缠诉的话,或者是滥诉的话,更是一种不经济的行为。一般像这种纠纷,我个人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和解,或者是在法院的主持下调解。这种和解或者调解的方式,应该说是最经济,也是最能够解决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栏目介绍

  《大家看法》,力图通过大家参与和独特角度,呈现高热度新闻故事、解读高关注度新闻话题,并通过展现见仁见智的缤纷看法、针锋相对的犀利观点,缩短人们与新闻之间的距离。

  鲜活热辣的新闻故事,精彩纷呈的思想表达,正是《大家看法》的生命与灵魂。每晚八点,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大家看法》,您可以参与的新闻!

  首播时间:每晚20∶00 重播时间:次日8∶15 12∶30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王 | 官司 | 北京昌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