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果醋时尚(饮之道)

  每到落叶花黄季节,山里农舍人家总会把收获的梨、苹果、山楂拿出一部分来酿醋。他们知道,水果酿醋最好吃。如今,果醋走进城市,悄然出现在酒业展览会的柜台上。

  果醋的好吃,有渊源。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醋能消肿、散水气,杀邪毒,理诸药”。

用葡萄或苹果等水果酿成的果醋,带有鲜果特有的芳香,同时酸度适宜,散发着女性的气息。

  福建宏涛酒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兆刚悠闲时常常会小酌一点,作为葡萄酒的搭配。他对这种以果汁、蜂蜜和陈醋为主要原料,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用天然发酵醋及果汁为原料复配而成的什物,很是惊奇:“果醋中的醋酸、乳酸和氨基酸等物质,对人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使血管扩张,增加皮肤血液循环,故而具有养颜护肤的功效。”

  伴随果醋流行,“醋吧”也开始在全国主要城市流行。南京的朋友告诉我,醋吧的醋饮除了直接饮用外,还可以像鸡尾酒一样调出不同的“鸡尾醋”,经过专业调醋员加入冰、水、雪碧、果汁等精心调制,一杯“冰清玉洁”或“红粉蜜汁”,酸酸甜甜、酸中有甜、甜中带酸,别有风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果醋 | 果汁 | 醋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