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社区要怎么建居民说说看

  金山社区向居民征集“金点子”

  早报记者陈乖治黄艺芬

  “阮这个社区2002年被评上了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别人没有的,我们得有,别人有的,我们要做得更好。怎么让社区走得更快,建设得更好,工作人员头都想破了,也没有更好的主意。

  怎么办?金山社区黄晋溪书记说,大家想来想去,近日把一些热衷于社区工作的离退休老干部及社区老党员、共建单位、社区干部、街道分管领导等召集在一起,让大伙都说说自己的想法,出出“金点子”。

  “金点子”座谈会效果还真不错。社区老党员、辖区民警、离退休老干部都提出了一些“金点子”。黄晋溪说,大家提了15条比较可行的“金点子”,包括三类:建设和谐社区的金点子;做好社区班子建设的金点子;社区服务工作金点子。

  “金点子”座谈会结束不久,有几条不错的点子立刻就让被区工作者采纳了。“像如何发挥社区老人巡逻队的意见,阮这支队伍有65人,个别老人年纪比较大了,身体也比较虚弱,最近我们正在增加一些比较年轻的新队员。另外,采纳了居民提出的居家养老意见。社区正在给第一批共20户比较困难的对象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社区黄书记说,有了这些档案后,还要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对他们给予医疗及生活上的帮助。

  另外,社区工作者还将根据居民提出的“金点子”,拟定今年社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目前,“金点子”还在征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黄晋溪 | 社区 | 居民 | 金点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