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女工骑车撞上领导女儿被判刑两年

  本报北京10日消息2007年是个暖冬,然而,曾经是山东省淄博市卫生防疫站职工的商秀云心却冷到了极点。为了自己的“冤情”,她拖着病躯已经在上访路上奔波了一年多。

  “再上访就把你收监”

  她的“冤情”,缘于一起自行车碰撞———她与邻居女孩的自行车相碰了,接着发生了撕扯;之后,有人“鉴定”她给女孩造成了“轻伤”;半年后,她被迫赔偿了5万多元;4年之后,她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由于身患严重的疾病,商秀云被监外执行。一年多来的上访,除了白眼和呵斥,她得到的最多的就是警告———“再上访就把你收监”!

  一起小纠纷赔五万多

  这个案子的起因,是一起邻里纠纷。2001年6月25日一早,商秀云骑自行车与邻居女孩王海琳在家属院内相碰,两人各不相让,撕扯在一起,最后被邻居劝开。

  4天后,王海琳住医院了。7月27日,淄博市张店公安分局给王海琳作出了“轻伤”鉴定。之后,将商秀云取保候审。

  10月11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商秀云一次性支付王海琳医疗费、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后续诊疗费50446.80元;王海琳不再要求追究商秀云的刑事责任。10月31日,王海琳的父亲、时任淄博市卫生防疫站纪委书记的王立庆,从防疫站取走了这笔巨款。

  2004年12月,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旧事重提,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商秀云进行监视居住。之后,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鉴定更正说明”成依据

  商秀云有“罪”的直接证据,就是王海琳的伤情鉴定。2001年7月,张店公安分局以“颈椎生理曲度变直”为由,鉴定王海琳为“轻伤”。

  商秀云对鉴定结论提出了异议。9月15日,淄博市公安局委托山东省某权威鉴定机构鉴定。法医以“CT检查颈椎间盘突出(C4)、X光颈椎反曲和病人年轻”为由,认定王海琳“外伤性颈椎间盘突出”,构成“轻伤”。商秀云具备一定医学知识,当场提出质疑:不可能出现“颈椎间盘突出(C4)”,这是医学常识!

  经商秀云反复交涉,2005年3月23日,张店区法院同意到司法部司法鉴定中心重新鉴定。然而,违反医学常识、创造了“颈椎间盘突出(C4)”之说的山东省某权威机构,2005年6月22日突然出具了“鉴定更正说明”———“因在鉴定书制作过程中的失误,将CT片‘颈椎5/6间盘突出’误录为‘C4颈椎间盘突出’,特此更正。”而在这张CT会诊报告单中,也没有“颈椎5/6间盘突出”的记载。

  商秀云被判刑两年

  2005年8月1日,商秀云到法院递交证据时被逮捕。下午,张店区法院开庭审理,因商秀云致人“轻伤”,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商提起上诉,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原判。

  判决书中有这样的表述:商秀云违反约定,骚扰王海琳;商秀云因行政违法受到查处,对纪检人员及其家人采取打击报复行为,故对其“从重处罚”。据法制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秀云 | 王海琳 | 商秀 | 颈椎 | 鉴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