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这些烟花爆竹不能买

  8发金玉满堂 盐城恒正烟花实业有限公司 恒正 内包装标志、燃放性能(致命缺陷:低炸、炸筒)引火线引燃时间

  36发钛雷王中王 盐城恒正烟花实业有限公司 恒正 内包装标志、燃放性能(致命缺陷:低炸)引火线引燃时间

  快报讯 (通讯员 质监 记者 郑春平 实习生王瑞)春节快到了,烟花爆竹市场日益升温。

不过,消费者仍需对劣质烟花爆竹严加提防。记者昨日从江苏省质监局获悉,该局在对全省35家企业生产的70个批次烟花爆竹产品抽查后发现,合格60个批次,合格率仅为85.7%。

  抽查中发现,有1种8发组合烟花产品,检验中出现了低炸、炸筒现象,还有1种36发组合烟花产品检验中出现了低炸现象。低炸和炸筒均是致命缺陷,易造成燃放人员伤亡。其次,有2种产品的引火线引燃时间不合格,其中1种产品的引燃时间过短,燃放者未离开就会发生燃烧(爆炸);另1种产品引燃时间过长,易造成对燃放者的伤害。此外,还有9种产品的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

  本次抽查中,有2种产品质量较差被曝光(见下表)。

  [专家提醒]

  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烟花爆竹产品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一看产品标志。正规产品上应有检验合格证,并注明产地、生产时间、中文燃放说明、警示语等,内容应清楚明了,能正确指导燃放。

  二看产品外包装。外包装应无破损、变形,无漏药的现象。

  三看底座和引火线。有底座座塞的烟花产品其底座不应有松脱现象;烟花产品引火线应为安全引火线,不应松动、损坏,也不能过短。

  四是烟花爆竹产品含药量越少级别越低,产品危险性越小,所以一般家庭应尽量选购D级产品。

  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还应注意:

  一是所有的烟花爆竹都应尽可能在室外燃放,且应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

  二是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的小孩慎用烟花爆竹产品。

  三是点燃引火线后,人迅速离开到安全位置,万一出现异常情况,请不要靠近产品,过15分钟后再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花爆竹 | 烟花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