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沧州截获29吨“过路”病死猪(组图)

运送病死猪的车有着严密伪装。
去掉车上的伪装,大量病死猪露了出来。刘树鹏/摄

  本报沧州电(记者刘树鹏)“这20多吨病死猪看上去触目惊心,如果制成熟肉或灌肠销售到市场上,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下午,黄骅市畜牧局主管动检工作的副局长张义振提起近来查获的27.5吨病死猪,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加上南皮查获的1.5吨病死猪,2006年末到2007年初,沧州动检部门已经查获跨省贩运的病死猪29吨。

  连续8次查获天津病死猪

  2006年12月初,黄骅市畜牧局接到举报,一辆运载2吨病死猪的汽车,将从天津出发,沿205国道运抵山东。
接到举报后,黄骅市畜牧局副局长要求齐家务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严密防守。13日凌晨1时多,一辆货车出现在执法人员视野中,交警示意司机停车,动检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车上装满了废旧塑料袋和其他破破烂烂的东西。当检查人员搬掉一层层的破烂后,车厢里一头头病死猪暴露出来。

  紧接着,12月21日,一辆装载着3吨病死猪的汽车在这里被查获。23日、26日、27日、28日,齐家务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又分别查获从天津运往山东的病死猪6吨、3吨、2吨、5吨。

  205国道运送病死猪的通道被截断以后,不法贩运人员改走黄骅海防路,继续把天津方面的病死猪跨省贩运,而黄骅畜牧局设立的南排河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同样也提高了警惕。2006年12月30日,动检执法人员在这里查获了2.5吨病死猪;2007年1月4日,又有4吨病死猪被截获。

  食用病死猪肉对人危害很大

  张义振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得到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在黄骅查获的天津27.5吨病死猪,可能是因猪高热病而死亡。如果流入市场,这些病死猪携带的病原微生物和病毒会对人体产生很大危害,同时,也会造成猪高热病远距离的传播和蔓延,对养殖业造成危害。

  黄骅畜牧局根据《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将这些病死猪运到专用的无害化处理场,对其进行了销毁和深埋处理。对不法贩运人员,在进行教育的同时,也依法给予了严肃处理。

  据贩运人员交代,这些病死猪都是从天津收购的,打算运往山东庆云某集散地,在这里加工后,再运往周边地区销售。而山东庆云与我省接壤。

  与此相呼应的是,2006年12月27日,南皮县动检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该县潞灌乡三教庵村查获了1.5吨病死猪肉。据不法人员交代,这些病死猪恰恰是从山东庆云贩运而来,准备在当地熟制加工后,批发给附近商贩销售。

  我省严密防守病死猪肉

  去年12月25日,据新华社报道,在天津蓟县大部分乡镇,发现农户饲养的生猪成批死亡。在此情况下,一些猪贩子和非法屠宰户趁机收购病、死猪进行贩运屠宰,现已有部分病死猪肉流入我省市场。获知这一情况后,河北省动检部门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动检部门对贩运动物产品的车辆查证验物,坚决杜绝病死猪肉流入市场。接到通知后,沧州市分设在黄骅、青县、盐山、吴桥的7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严阵以待,对病死猪肉严密防守。

  沧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读者,在购买猪肉等肉制品时,一定要到正规摊点或品牌肉专卖店,买肉时要认真查看是否有检验检疫标识,不要从流动摊点商贩中购买猪肉或肉食品,一旦发现可疑情况,马上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树鹏 | 张义振 | 病死猪 | 12月 | 猪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