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津冀共签“护城河工程”协议

  本报讯(记者张靖)在昨天召开的京津冀“护城河工程”工作会议上,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领导共同签订了“护城河工程”协议书,以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为首都和谐稳定,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本顺,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王文华,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王其江,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马振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副市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吉林主持。

  今年是京津冀“护城河工程”实施十周年。十年来,“护城河工程”在为首都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确保党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为加强京津冀三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落实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中央领导和中央综治委的充分肯定。

  会上,北京奥组委安保部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整体情况。

  周本顺说,要进一步认识建设和深化“护城河工程”对保障首都安全稳定和中央正常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护城河工程”建设工作。京津冀通过建设“护城河工程”,在治安和维稳工作上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协作和配合,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目标决定的,也是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形势的现实需要。

  强卫指出,确保首都的安全稳定是北京市的政治责任,也是中央对北京市工作的一贯要求。深化“护城河工程”建设、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必须以实现社会和谐为目标,以和谐为标准指导和检验工作。当前,北京已经全面进入奥运周期,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也进入关键阶段。在新形势下深化“护城河工程”建设,对维护奥运筹备期间首都安全稳定、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强卫强调,京津冀三省市主管领导共同签订《京津冀深化“护城河工程”协作协议》,标志着京津冀“护城河工程”建设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北京市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北京奥运场馆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平安奥运”建设目标和总体部署,认真落实京津冀“护城河工程”协作协议,使之真正成为环绕首都边界、保障首都安全、维护首都稳定的一道坚固屏障。他希望津冀两地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维护首都稳定工作,继续在深化“护城河工程”建设上狠下功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J06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本顺 | 冀三地 | 工程 | 护城河 | 京津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