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住宅舒适是关键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住宅

  中原地产成都市住宅开发水平比较成熟,因此现在向节能、环保、生态靠拢,更加注意住宅的性价比,由于用地强度的进一步增加,高层住宅将会成为今后住宅开发的主流,而中小户型的设计也将受到更大程度的关注。

  世家机构随着更多国际开发商加入成都房地产市场,带来具有国际设计水平的团队,使住宅外立面更美观,配套更完善。成都住宅将向实用型及奢侈型两极化发展,电梯豪宅将成为城市新高点,真正的服务式公寓将出现。

  设计更趋人性化:其一,“院庭概念”将是一个住宅设计的发展方向。其二,更充分的采光和通风效果,尽量利用自然光和享受大自然的空气成为住宅设计考虑重点。其三,空间布局合理性。室内布局以房型方正、舒适、私密为前提,储藏室、更衣室将被更多地引进普通住宅。

  板塔结合型住宅增加:小户型新政出台后,板塔结合的高层以其更适合设计小户型的优势,将取代板楼和低层住宅成为住宅样式的主流。

  智能化应用更为广泛:未来住宅将会向室内配套完善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新风系统、地热、直饮水等系统更多的出现在住宅产品中,远程智能控制等系统也将出现。

  住宅

  设计更具有前瞻性:好的建筑还应考虑若干年后在市场上的地位和价值,要求设计者在产品设计时特别是在户型格局、外观设计等方面应有前瞻性。如厨房卫生间定型定位,灵活再分隔卧室、起居厅、餐厅、储藏间各个空间,同面积的平面变换菜单式套型,局部大空间的再分割套型、潜伏设计变化套型等手段,为居民参与设计,增加灵活性和居民的再改造提供了可能。

  中式建筑越来越被重视:建筑是本土文化的重要载体,越本土的就越是国际的。现代中国风不是简单的复古,而要加入现代的生活理念,并应用最新的工艺材料和技术。可以确定的是2007年成都现代中式民居的发展脉络将更加清晰而产品形态更多姿多彩,并继续保持中式建筑的国内领先地位。

  写字楼

  中原地产2007年将成为甲级写字楼供应的高峰年,随着成都经济高速发展,将会吸引到大量的国际化企业进驻成都,高档写字楼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

  世家机构城南新兴CBD区域破土而出,高档写字楼云集于此。随着成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铁1号线的开通,成都新的CBD区域已在城南初露端倪,城南人民南路沿线作为连接新的CBD与主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及高档写字楼聚集带,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高档写字楼。

  办公空间将更趋于个性化、生态化:随着成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写字楼产品的高度将会更高,外观将会更漂亮、更国际化,作为建筑语言,不但是企业形象和实力的表现,还应是代表所在城市商务区标志性建筑的角色,更应该体现出项目的精神,才能成为城市建筑的骄傲。是否能遵从城市已有的“语境”,是否能与周边的环境取得和谐共生,将会成为重要的建筑风格发展趋势。

  高科技、智能化体系配套仍为主流:写字楼智能设施应不仅仅只是代表网络商务时代,综合型智能体系的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未来能做到宽带千兆入楼百兆到桌,有线电视系统、卫星电视系统可供及时浏览国内外大事等。2007年,一系列能够节能省电、增大使用空间的新技术将被运用到随后的写字楼产品上,这意味着在今后的写字楼产品上看到更多的双层呼吸式玻璃幕墙,体会VAV空调的舒适,感受到2.8米甚至3米的净高,空间将更加人性化。

  建筑规模化成为市场发展新势力:2007年商务建筑已不再是纯写字楼物业支撑天下,商务区正被群落式的商务建筑群所取代。以商务为主的群落,包括:星级酒店、酒店公寓、写字楼。这种建筑形态已逐渐被人们所关注,特别是顶级写字楼会渐渐依附于这类建筑群里。虽然这些写字楼的租金居高不下,却也“门庭若市”。这是因为,方便、快捷的商务配套已经成为许多跨国企业成功进行商业运作所不可或缺的元素。

  主题式写字楼将得到发展: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主题式的住宅产品和主题式的购物广场已经应运而生。

  商业

  中原地产商业更注重于整体的规划以及物业形态的丰富,但是由于成都市目前商业地产空置严重,盘货存量仍然是今后商业地产较长时间的主体。

  世家机构特色化、差异化、个性化商业物业产品将成开发主流。目前商业物业的空置率上升,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市场趋势,但是,这种供大于求是由于商业结构不合理、布局不均衡造成的有效供应较少的现象。2007年后,商业物业产品会倾向于向特色、新兴的商业形态发展,走差异化产品路线。为降低空置率,提高产品定位的准确性,地产商们将在产品设计的初期就联合商业企业或专业的咨询机构来准确把握市场情况,在建筑设计前进行合理的业态规划和商业空间布局,最终创造出具有最高商业价值的产品。

  今年,随着房屋供应量的不断放大,以及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10日内必须全部房源对外销售的新政,预示着楼市正逐步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在这个转折时期,楼盘的卖点将更多地集中在产品本身,无论是住宅,还是写字楼、商业物业,让人使用起来更方便、更舒适的产品将会在今年赢得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宅 | 写字楼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