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刹车不及公交撞飞骑车人

  本报讯(黄缘缘)昨天早上8点30分左右,一辆218路公交车在驶经虹梅南路梅陇路路口时,撞上了一名闯红灯的骑车男子。伤者头部受创,同时公交车上3名乘客轻伤。

  “就因为这起事故,我们在路口被耽搁了近半个小时。

”事发时正在公交车上的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218路公交车正沿着虹梅南路向体育馆方向行驶,“到路口时,这个骑车人突然闯红灯横穿出来,司机连忙刹车。但是由于车速过快,根本就来不及。车上的乘客倒了一地,我抬头看时,骑车人已经连人带车被撞飞出去两三米远了。”

  据悉,骑车人被撞后头部受创,倒在路中央失去知觉。218路公交车上30余名乘客都被要求下车至路边等候,该路段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直到20分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相关路段的车辆通行才恢复正常。

  记者手记

  公交上路不是F1开锣

  新年伊始,短短10天之内公交车辆就屡屡“生事”。在这起事故中,骑车人乱闯红灯固然有错,公交车本身是否全然无责虽需相关部门作出认定,但在更多的“公交事故”中,那些把公交车当F1开的司机们就全然没有责任吗?事发路口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来往的公交一向都很快,碰到快要变红灯的时候多半是加速硬闯过去,过路的人常常与公交车擦身而过。”某公交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赵女士的一句话更是道破“天机”:“为了保证发车频率,一般车队都会对司机的行驶时间作出规定,超时的话要受到一定的处罚。所以公交司机在路口的时候多半都是采取加速的方法避免吃红灯,以确保准时到站。”

  本月“公交事故”频发

  1月4日上午9点半,一辆新纪线公交车在吴翟路吴漕路路口撞倒一对骑摩托的夫妻,伤者因医治无效身亡。

  1月7日下午3点,一辆71路公交车经过铜仁路站时急刹下客,与后面紧跟的另一辆71路公交车撞上,10名乘客在事故中不同程度受伤。

  1月8日清晨6点,一辆538路公交车在开经中原路时由于车速过快,将一名七旬老太撞成重伤。

  1月9日上午9点,一辆彭罗专线公交车在共和新路呼玛路下匝道下坡时,由于车速过快,撞上前面一辆卡车,造成6车连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1月 |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