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包工头要回来1.9万元血汗钱

  1.9万元血汗钱要回来了

  在本报维权小组帮助下 抚州讨薪者昨拿到部分拖欠款

  本报讯记者徐彬、实习生刘臣俊摄影报道:“如果不是你们记者来,这些工钱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呢!”昨日,当抚州包工头陈谷山接到被拖欠的1.9万元工钱后,幸福的笑脸绽放在他黝黑的脸上。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陈谷山的投诉后,立即赶到他所在的南昌红谷滩丽景路,据陈谷山称,他在2005年承接了所在地新昌北集贸市场工地的木工活,工程结束后,按照合同大包工头杨香根支付了28万多元工钱,还欠他近4万元的工钱。现在工钱被拖欠已快一年了,可最近杨香根却失踪了。

  随后,记者和陈谷山一起来到新昌北集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办公室内一名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工程结束后,他们已将钱全部付给了杨香根。现在杨失踪了,按照常理他们对陈谷山讨要工钱的事没有责任,但考虑到年关将至,他们还是破例垫付给陈谷山被欠款中的一部分工钱,余下的工钱在通过警方找到杨香根后,再支付给陈谷山。

  对新昌北集贸市场的做法陈谷山表示满意,昨天,他顺利地接到了1.9万元被拖欠的工钱。

  讨薪日记

  深思讨薪……

  2007年1月10日晴

  讨薪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花费精力、金钱不说,还要面对一次次失败。每一次失败,对于讨薪者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打击。当然,除了这些以外,经常发生的流血事件,更是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在讨薪路上遭到殴打,此类事件时有见诸报端。且不说老板的无良和讨薪者某种程度的懵懂无知,猩红的鲜血就值得引起我们所有人的深思。

  讨薪者讨要的原本是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为何却经常数月甚至数年毫无结果?属于自己的钱却要用讨的方式拿回,而且为了拿回这些钱还要付出流血的代价,这是讨薪者的无奈,还是社会的无奈?记者真诚地希望,监管机制能再有效迅速一些,讨薪者能再有力一些。年关将至,老板们,望你们在迎接新年的同时,也能让讨薪者过个好年。(记者戴炜亚)

  投诉榜

  建筑工程类

  魏先生:1999年,他在南昌县南新乡东越居委会承包土方,对方还欠他两万元钱没有给。

  王先生:2005年,他在昌南建筑集团公司一个工地做事,工地给他打了8000多元的欠条,但不给钱。

  工厂公司类

  万先生:青云谱五十铃修理厂拖欠他3000多元工资不给。

  刘先生:桃花五村一家服装厂拖欠他爱人去年10月份的1000多元工资。

  工程货款类

  滕先生:我在南昌市羊子巷一家按摩店做内部装修,工程已完工几年了,但工钱还有一半拖到现在没给,有3000多元。

  熊先生:我在红谷三路一工地安装了门窗,但货款拖到现在没回音。

  工资押金类

  王先生:我给私人老板开了半个月的车,现在不做了,原交的1000元押金和工资没给。

  周女士:我原在南大医务所做事,被二附院接管后,我被解雇了,还有一个月工资没领。

  是否属实恭候回音

  (记者张杰夏岚整理)

  讨薪维权热线

  郑义:0791-68491106849315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谷山 | 杨香根 | 讨薪 | 工钱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