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本报与火车站联手送票到麒麟镇

  实习记者 仲毅 实习生 李末金陵晚报报道“没想到前天刚打电话,今天就能拿到返乡车票。”“这下我总算放心了,今年可以放心回乡了。”昨天下午,当金陵晚报记者与火车站工作人员刚刚驱车赶到位于麒麟镇的华汇康城工地时,早已等候的民工兄弟一下子全部围了上来,10分钟内就拿到了1月31日南京发往阳平关的28张回乡票。

  利用午休配出车票

  两天前,市民张风林打进电话称,他的工地上有28位陕西阳平关的民工兄弟,想提前预订2月1日返乡的车票。为了让民工兄弟能够顺利返乡,火车站就根据团体票的形式提前20天进行售票。于是,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南京火车站为首批返乡民工现场配票。根据张风林的要求,他需要28张2月1日从南京发往陕西阳平关的车票。可是车站工作人员在查看列车运营计划后发现,从南京发往阳平关的列车隔天才开一次,所以只能购买1月31日或2月2日的车票。面对急于返乡的民工兄弟,这可咋办呢?经过一次次协商后,张风林确定购买1月31日从南京发往阳平关的28张火车票。当确定车票后已接近中午,为了赶在下午能够将28张返乡票送到民工兄弟的手中,车站工作人员放弃午休的时间抓紧配票,终于在下午1点钟之前将28张车票全部配好并且打了出来。

  前往工地发售车票

  下午1点半,南京火车站客运副站长关群和工作人员及记者一起驱车前往麒麟镇。经过近40分钟的颠簸,在问了数次路后才找到位于山上的华汇康城工地。当车子刚刚驶进工地,正在干活的民工兄弟不等车子停稳一下子全部围了上来,见人就问:“是不是来给我们送票的?”在听到肯定的答案后,民工兄弟们脸上立刻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车站工作人员开始现场办公,一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另一位在核对过身份后现场发票。民工老吴第一个拿到票,他双手小心翼翼地举着票,一会看看正面,一会反过来看看。发现记者在看他,老吴开心地说:“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往年过年回家去火车站买票都好像打仗一样,心里都没个底。今年可好了,我们可以安心把今年最后的工程完成然后开开心心回家。”10分钟后,28名民工兄弟就拿到了以往每年让他们谈之“色变”的返乡车票。为了避免车票流入到黄牛手中,客运副站长关群提醒取票的民工兄弟,如果出行计划有变,必须到南京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订票活动还在继续

  两部订票热线025-84686500和025-84612345继续开通,凡是在南京打工的民工兄弟都可以拨打两部热线提前购票。为了确保每张返乡票能真正提供给需要帮助的民工兄弟,凡每位打进热线要求购票的市民必须留下本人姓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购票地点以及购票人数。记者与每位需要购票的民工联系后,将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到工地进行现场核实。除了要登记每位购票民工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详细地址外,还要将每位购票者的购票地点与身份证上的具体地址进行核对,只有两者无误后才有资格参与本次活动才有可能买到自己的返乡票。在此期间,为了防止黄牛混入参加本次活动侵犯了民工兄弟的权利,如果一旦被记者和火车站工作人员查到后将根据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对于已经购买到车票的民工兄弟如果出行计划有变,必须到南京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此外,本次活动只针对民工团体购票,凡是在10人以上订票的民工兄弟都可以提前20天拨打订票热线。哪怕是一个工地前往不同的方向,只要符合10人以上订票的规定,我们都会尽可能地将返乡票送到您的手中。如果您是一位在外打工的民工,如果您想今年春节能赶回家过年,如果您想买一张小小的返乡票……那就赶紧拿起电话购票吧!陈友军今年21岁,陕西省宁强县人,两年前跟随老乡来到南京打工。去年过年,为了能买到回乡的车票,他一次又一次跟工程队请假跑去火车站。可是一连排了好几天,虽然最后幸运地买到一张站票,可是30多个小时他都是站回去的。而从麒麟镇到火车站只有一趟309路公交车,一个来回要花上近三个小时。小陈还告诉记者,车票难买、路途不便都能克服,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火车站的人流大小偷也就多了,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还没买到票就被偷,那真是别提多痛心了。拿到火车票的小陈认真读着票上的文字,开心得像个孩子。他对记者说:“这下好了,不用去挤公交车,也不需要排队,更不用担心钱被偷,这次还可以坐着回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真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有这样的活动。”来自安徽的小郑则在一旁露出羡慕之情。张风林告诉记者,他们工地是分批放假的,1月31日是第一批返乡的民工。接下来还有四川、安徽等地的民工们依次放假,到时候也会像这次一样打电话到报社预订车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风林 | 华汇 | 关群 | 民工 | 兄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