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山医院的第一个100年

  1907年,几位具有“仁爱”思想的中国人怀着“医伤救难,造就医学人才”的人道主义理念,决定自行筹建医院、医学堂。于是,“中国红十字会总医院暨医学堂”应运而生。这就是中国红十字会华山医院的前身。

  两幢红砖二层小楼,内、外两科,病床50张,医学生10余人,华山开始了不平凡的创业征程。

至1921年,病床已经增至100张。

  1966年,手外科完成世界首例第二足趾游离移植再造拇指术;1973年,手外科完成世界首例髂腹股沟皮瓣游离移植术;同年,颌面外科完成国内首例血管化游离组织移植术。医院先后派出22批医疗队到安徽、云南、江西及本市郊县农村。1976年唐山地震,医院又派出三批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灾区,时间长达两年之久。

  2002年10月,华山更是与哈佛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始了与哈佛医学院联合结盟的长期合作关系。2006年,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的现代化医院———华山医院浦东分院正式开业。

  今年,华山走过了她第一个100年。与国际接轨,适时引入社会资本的多元化办医之路,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山 | 华山医院 | 医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