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方大讲坛》13日将播出“文化讲坛”

  回放易中天张贤亮郭德纲演讲

  晚报讯1月13日15时56分,SMG新闻综合频道《东方大讲坛》将播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七届“文化讲坛”上易中天、张贤亮、郭德纲三位文化名人演讲的实况录像,演讲的主题是《传统文化的现代理解》。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七届“文化讲坛”是2006年12月27日举行的。易中天教授以《现代化是文化传承的目标》为题,提出传统与现实并不对立,人们需要的是可以和现代对接的传统文化,关键在于“以人为本、与时俱进”;著名作家张贤亮以《没有记忆,就没有创新》为题的演讲,认为历史文化对于当代有适用与不适用之别,但这只能通过社会去检验;“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身兼二职,既做嘉宾又是主持,他抖出的“包袱”不时引发会场笑声一片。在《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据地”》的演讲中,他强调“不知旧物则绝不可言新”,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不够,是相声没落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们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士的热情欢迎和肯定,解放日报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贤亮 | 易中天 | 郭德纲 | 文化 | 演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