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发生首例无证电动车撞死人案 民众担忧遭禁

  中新网柳州1月11日电 (记者蒙鸣明)广西柳州一七旬老人晨练时被骑电动车的年轻人黄某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后,被柳州警方刑事拘留,此事件在该市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这是广西发生的首例被既无牌照又无驾驶执照的电动车撞死人事件。

记者今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柳州市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如何管理电动车。交警部门估计,目前该市电动车数量已接近十万辆。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清晨,二十二岁的黄某驾驶电动车行驶到柳州市驾鹤路时,把刚刚晨练完准备回家的七十八岁的老人李某撞倒在地。老人当即昏迷不醒被送到中医院急救,经过四天四夜抢救无效,于一月三日死亡,肇事者黄某于五日被警方拘留。

  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广西柳州市自二OO三年十一月限制摩托车入户后,低能耗、不用交纳任何管理费用、无须取得驾驶执照就可上路的电动车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今年,由于油价的上涨,致使更多的市民弃摩托车而改用电动车。

  大量的电动车上路给当地交通带来很大影响,违规行驶现象非常突出。据柳州市交警支队梁健警官介绍,柳州目前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有九成以上不符合国家电动车技术参数标准,属于轻便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属于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才能上路的机动车。

  柳州市发生的这起电动车撞死人事件,使当地市民普遍担心柳州市会出台禁行电动车的规定。准备买辆电动车过新年的马小姐得知此事后就犹豫起来,她说:“万一真的禁电,两千多元人民币就打水漂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动车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