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地铁广告模特今晨“换装”登场(组图)

薛慧卿 文

  观众一挥手,灯箱广告中的模特马上换了一套服装,这是一家服装品牌的广告;在广告前稍作停留,你的身影已出现在灯箱中的汽车驾驶座上,这是一款品牌汽车的广告……今天上午10时,轨道交通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站厅正式上演“创意之旅”,10余种创意新颖的媒体广告让人耳目一新。

  创意新颖让人惊喜

  无论是商业广告还是公益广告,传统的地铁广告都以平面为主。可今天走进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你不时会遭遇“意外”:这不,巨大的立体牛奶盒“撑破”广告灯箱挂在头顶;无意间走过三维立体眼球模型,“眼球”内显示的统计数据已自动做了加法;一不小心,自己还成了广告模特儿,坐在轿车内风驰电掣。
在车站通道沿墙角处,一只插着筷子的一次性饭盒、咀嚼过的口香糖、随手丢弃的香蕉皮明显比实物大上百倍,它们在吸引人们眼球的同时提醒市民不能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布满”墙面,可一旦有行人走过,动物们就四处逃窜,因为“人类的存在,正将它们逼入死角”,广告正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一路创意不断,一路惊喜连连。

  95个车站有望“变脸”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创意广告中运用了不少全球领先的户外广告技术,如蓝牙发射、“MagicBook”、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等,有效地增强了广告冲击力。此次展示之后,这些创意将有可能被实施到上海目前全部5条轨交线与95个车站的10000多个广告位置上,打造全新的地铁文化。

  “应该说,这些创意广告为冗长的地铁通道带来了清新之风,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更富有创意的地铁空间。”市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缪钧表示,相比传统户外广告,这些创意广告在媒体形式、广告内容上都有新的突破。但是,有些互动性较强的广告就不太适合设置在人群拥挤的地铁站台,应充分考虑地铁站台疏散人流的需要。

  另据悉,即日起至2月4日,地铁乘客可参加“我最喜欢的创意”互动评选活动,为此次创意作品投票。

  本报记者 陈正宝 摄

  他在寻找什么?对面立柱上的金龙浮雕揭示了答案--一个知名的中文广告搜索引擎,原来这是一个网站广告

  瑜珈带给你想象不到的柔韧,但是出入地铁闸机,还得凭票通行

  一个硕大的“饭盒”随意“丢弃”在地铁车站角落里,新颖的创意提醒每个有此种“小”毛病的乘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乘客下楼,模特“上楼”,广告强调了户外运动鞋的抓地力,令人耳目一新

  天真无邪的涂鸦,描绘出上海标志性建筑,灯箱旁摆放彩色笔,请乘客为图案上色,为上海加彩

  打开手机蓝牙设备,面对摄像头逗留片刻,人人都可成为广告模特,成像照片10秒钟后就可传送到自己的手机里

  行人走过,墙上的野生动物为何四处逃窜?这则投影动画公益广告提醒人们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还它们原有的生存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 地铁 | 创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