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启动“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

  新华网郑州1月11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11日在周口市正式启动,从即日起,河南省乡村教师被纳入到希望工程的资助范围内。

  据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介绍,“河南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是由河南四五酒业有限公司携手著名歌星周华健,在四五酒业新厂房落成典礼之际,将26万元注入“希望工程·四五老酒周华健爱心教育基金”所启动的。

主要用于为河南乡村教师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提供培训、学习和观摩、交流机会,从而提高乡村教师的整体素质,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使教师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介绍,希望工程在河南实施17年来,资助项目不断拓展。在长期资助实践中,希望工程工作者们感受到农村基础教育的薄弱,除了教育资金短缺外,乡村教师队伍的现状也令人担忧。他们中的不少人长期在艰苦的条件下工作,有的缺医少药,积劳成疾;有的缺少培训提高机会,影响教育质量;有的工作生活负担沉重,精神压力巨大,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十分不利。“河南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启动后,将对乡村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抚慰乡村教师的心灵,稳定乡村教师队伍,有利于促进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乡村 | 教师 | 希望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