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社区看病 五类人享优惠(图)

  社区卫生服务改革 低保户 残疾人 老年人 儿童 慢性病患者都受惠———

  本报讯作为北京市卫生局选定的第一个社区卫生服务改革城区,今后,东城区的低保户、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五类人群,凭免费发放的居民健康卡,不用挂号就能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诊疗费和药品还能优惠。

  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城社区卫生服务改革通气会上获得的消息。

  实惠1 方便

  带上健康卡

  看病不用忙

  “去服务站看病,带着这张健康卡就行了!”今天上午,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健康卡是政府免费发放的,卡内存有患者的病症、紧急电话等信息。医生把卡插入读卡器,即可看到患者的电子病历,为病人开药时,电子药方也被录入健康卡。一旦有医疗纠纷,健康卡可作为司法证据。

  健康卡的发放范围包括低保户、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五类人群。

  实惠2 及时

  步行10分钟

  出门能看病

  东城区现在有4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有82个全科医生工作室,不管居民居住在哪里,出门步行只要10分钟,就能到达附近的社区医疗点,看病很及时。

  “我家里有心脏病人,家门口就守着医生,看病很及时,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居民张先生说。

  实惠3 便宜

  政府来买单 居民得实惠

  社区卫生服务站由政府租房,站内经费也由区财政划拨,不用为“钱”的问题发愁。

  没有了赢利的压力,服务站就可以给百姓更多的医疗优惠。居民也可以享受到便宜的医疗服务,拿着健康卡,能免挂号费,诊疗费也能优惠10%—20%,还能以进价买到北京市统一配送的312种药品。

  “别小瞧这张小小的健康卡,它能给我节省不少钱呢!”交东社区第一位持卡老人王振生,第一次看病,总价70多元的药费优惠了16元,“这里的药价这么便宜,我以后就选定在社区看病了!”

  从2006年6月1日至12月31日试运行半年多来,持卡居民人均优惠药费24.07元;药品价格比医院降低了19%。

  实惠4 周到

  电话提醒吃药 看病像唠家常

  常在和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的王阿姨,能把每位医护人员的名字都叫得上来,“他们最了解我的病情,常打电话提醒我吃药。”王阿姨说,在社区看病,效果特别好。

  “大医院看病又要跑上跑下,还要排队,每次都要耽误半天,和医生也说不了几句话。”民安社区的陈桂生说,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不仅人少、安静,还有时间详细向医生询问自己的病情,看病就像是在和医生唠家常。

  实惠5 安全

  医护人员齐全

  还有保安守护

  据介绍,每个社区卫生站配备有2名医生、1名护士、1名保安人员。居民在社区卫生站看病有安全保障。

  卫生服务站的医生都经过统一培训,每位医生负责800户居民,除了在医院坐诊,他们还对身体不便的患者定期上门巡访,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民安社区卫生站的杜艳红大夫说,他们的业绩是由患者满意度来考核的,大夫的收入不跟药费挂钩,所以医生给病人开处方,没有任何压力。医生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及时、周到、安全地为病人治病。

  区卫生局

  有可能在全市推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看病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