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贵阳立法规范城市公交出租车绕路罚款千元

  据新华社贵阳1月11日电未取得资格证和车辆管运证从事城市公共客运经营的,单位最高可罚款3万元,个人最高可罚款1万元;出租车不按最佳线路或乘客要求路线行驶,最高可罚款1000元。

  这是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刚刚审议通过的《贵阳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草案)》作出的规定。

《条例(草案)》明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公益性事业,应当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应当以政府投入为主,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经营城市公共客运。城市公共客运应当实行低票价,票价由价格行政管理部门核定后公布,核定票价应当进行听证。

  同时,《条例(草案)》还对出租车营运作出规定,对拒载、绕路等不规范行为,最高可罚1000元;出租车驾驶员应按照最佳线路或者乘客要求路线行驶,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中途停止服务的情况下,有权拒付车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阳 | 罚款 | 出租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