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民政部称十一五将加大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力度

  民政部:“十一五”将加大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力度

  郭晋晖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民政部将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主动救助力度,并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增加救助管理机构和设施的建设,这项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国家发改委的投资安排和地方政府的投入。

  民政部门及其救助管理机构,去年共救助了70多万人次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其中有10多万人次的流浪儿童,有效地发挥了政府对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作用。

  李立国表示,民政部门及其救助机构将在贯彻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基础上,加强主动救助工作,使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这种临时救助。

  李立国认为,加强主动救助工作,首先是要加强救助管理机构和设施建设。全国现在已经有1100多个救助管理站,130个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十一五”期间,依靠国家发改委的投资安排和地方政府的投入,民政部将进一步增加救助管理机构的建设布局,尤其是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的建设布局。

  “根据一些城市开展救助工作的成功经验,在城市的繁华公共场所,在城市人流较多的街道和社区,设立救助管理分支机构和救助管理服务门点,以便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地到救助机构和救助站点求助,也便于我们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给予救助”,李立国说。

  此外,李立国还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06年中国自然灾害的受灾情况。他说,去年全年因灾死亡3186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28.1亿元。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地受灾严重。与近年相比,2006年自然灾害是1998年之后最为严重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 流浪乞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