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奖举报要不要实行?(圆桌论坛)

  全国劳动模范、南京长途汽车站副站长李瑞:服务行业应该有这样一个让人投诉和举报的渠道,来反映窗口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情况。但用“悬赏”这个词就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公交司机每天在人流量这么大的城市里工作,一根弦绷得很紧,如果再用有奖悬赏这样的规定来刺激他们,作用会适得其反。

我个人不赞同有奖举报这种做法。当然,少数公交车司机闯红灯、溜站等违规现象还是存在的,有时候违章还是与工作量过大有关,考核力度太大了,迫于生存压力而去展示技术的人也是有的。要解决这个问题,光靠有奖举报是不行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在管理上实行多讲人性化,以正面引导为主。

  南京市公交总公司宣传处处长秦沛龙:有奖投诉能否在法律上站得住脚,我们另当别论。在南京公交总公司,我们已经有了一整套行业有效机制,其中就有乘客对公交司机的投诉如何进行处理的办法。我们公交开通了83114800的“朱俊永热线”乘客发现公交车溜站或其他违纪行为,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反映车辆号码、时间、地点等有效信息,工作人员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后会在3至5天内将相关信息或处理意见反馈给投诉人。如果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受到伤害,领导和当事人是一定要上门进行慰问的。投诉两次,当事人就要下岗,失去岗位。随着我们对行风建设的重视,南京公交司机的素质和服务水准也得到了提升。我想,一个新措施的出台,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也许苏州的有奖举报本身是鼓励市民参与行风监督,结果也可能会有一些维权过当的结果。我个人不太赞同有奖举报。

  江苏交广网《与你同行》主持人萧岚:如果说有奖举报能够解决公交车司机违章的问题,干嘛不允许人家试试哩!但既然是有奖举报,就要甄别真报和假报的情况发生,而这种举证又是相当困难的。如果你不想被扣钱,就应该干好本职工作,这是天职。

  南京31路驾驶员马师傅:我强烈反对南京也来搞什么有奖举报。现在市民的维权意识增强是一件好事,但有时候也有不少蛮不讲理的人会过度维权。我们公司有规定,司机只要有市民投诉,都要下岗学习的,再发生一次,连饭碗都保不住。所以,我们在工作状态下,都是如履薄冰,生怕有什么闪失。万一碰上素质不好的乘客为了赢得奖金,故意挑起事怎么办?毕竟我们也是人,也是血气方刚的男人。我觉得有奖举报,是对我们司机人格的极大的不尊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举报 | 司机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