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白领网上痛骂“新四大发明”

  最近,一则名为《白领最痛恨的四大发明》的文章在博客圈中热得烫手,被众多博主引为链接,文章中称,白领最痛恨的“新四大发明”依次是打卡机、方便面、床垫和手机。专家称,白领之所以痛恨“新四大发明”,是因为这些物品成了白领被公司隐性“剥削”的帮凶。

  白领心声:

  快被打卡机逼疯了

  “自从有了打卡机这玩意,需要天天上班的白领就没过上一天好日子。”对于文章中的这句话,不少白领举双手赞同。在网站上班的王玲说,他们公司规定早上9点钟打卡上班,在冷冰冰的机器面前,甭管什么原因,晚1秒钟都不行。“我和同事们都被这台破打卡机逼疯了,早上一睁眼就争分夺秒,只要让它一记迟到,工资、奖金、年终奖都会受到影响。”

  名列第二的方便面,上榜理由是因为“自有了方便面,白领的生活质量便直线下降,十个白领九个菜色”。在北京移动公司担任客户经理的张小姐说,方便面、床垫和手机之所以让白领痛恨,是因为和“加班”有关。“床垫主要指可折叠的单人床垫。去年5月份深圳某公司25岁的年轻员工胡新宇劳累过度而去世,不就是公司的‘床垫文化’!这样的加班情况在IT企业司空见惯。”至于手机,一旦有了它,就失去了私人时间,没有了上下班之分,尤其是老板要求24小时不许关机的工作。

  深度分析:

  白领易被隐性“剥削”

  “新四大发明”令人痛恨,罪魁祸首就是工作时间过长,强度过大。而一些专家发现,不少白领在享受高薪的同时,也渐渐沦落为隐性“剥削”的对象。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陈先生说:“在事务所忙的时候,得工作到夜里十一二点,不忙的时候也是晚上七八点钟才下班。一个月能正常下班的时间也就三分之一,虽然收入每月七八千元,但工作量真的是太大了,特别累。”

  体力、脑力上的透支,心理上的不平衡,往往导致白领们纷纷跳槽,据统计,名列跳槽榜首的分别是审计、IT、信息咨询行业。据《北京晨报》

  打卡机、方便面、床垫和手机不受人喜欢———

  白领网上痛骂“新四大发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领 | 四大发明 | 床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