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认真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解决基层突出矛盾和问题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解祖报道:刚刚过去的一年,四总部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和军委关于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指示要求,在研究解决基层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胡主席对基层建设十分重视,对官兵非常关心,反复强调各级领导机关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基层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军委其他领导相继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领导干部和机关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情为基层服务。四总部带头学习贯彻胡主席和军委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到解决基层问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建立抓基层协调机制,制定例会办公、检查调研、情况通报、定期讲评4项制度。去年先后3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和讲评解决基层问题的工作。各总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一名副职具体负责。有关二级部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组成专门班子,集中研究对策。

  对长期困扰基层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各总部坚持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立项解决,需要共同解决的积极协调解决,去年计划为基层解决的问题都不同程度见到了成效。为解决基层组织功能弱化问题,指导各级培训党支部书记8万多名,组织160多万名党员参加党章知识竞赛,通报表彰了49个先进党组织和60名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为解决伤病残人员移交安置难问题,组织制定了伤病残退休干部移交政府安置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去年伤病残退休干部移交计划全部完成。为解决官兵涉法现象增多问题,在沈阳、北京军区等5个大单位进行建立解决基层涉法问题协作机制试点,集中解决了96件涉法问题;在全军政工网开通“律师在线”,安排150多名军队律师轮流值班和在线服务;组织1300多名律师和法律骨干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为解决战备训练设施不配套问题,协调落实5亿元修建边防巡逻道路、桥梁、执勤哨所等基础设施,投入3600万元加强边境地区部队基层单位战备训练场地建设,投入近5亿元用于基层单位装备技术整治、教材编写、器材维修和设备检测。为解决物质文化生活条件差的问题,安排3200万元为海军舰艇部队基层单位新建学习室1.5万平方米,筹资2.5亿元为2万多个连队配发学习桌椅;积极推进全军政工网向基层普及,目前营连级单位联通率达35.2%;开展“文化服务万里行”活动,组织100多支服务队,到基层连队和边防哨所解决问题;投入1亿元重点扶持边远艰苦地区部队“菜篮子”工程建设。

  针对一些“小散远直”单位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薄弱的问题,各总部把抓好这些单位建设作为解决基层问题的重点突出出来。四总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到兰州、广州、成都战区的85个团以上单位调研,与980名官兵座谈,实地察看80多个边远艰苦地区的连队和哨所。各总部从新的形势任务和“小散远直”单位实际出发,着眼打牢建设基础、激发内在动力、创造良好环境、提高整体水平,对全面加强“小散远直”单位建设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对这些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以深厚的感情和务实的作风,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先后筹资6亿多元解决边防基层单位住房、取暖、吃水等问题,将驻高海拔部队官兵特殊药品供应量标准增加4倍,为西藏军区边远连队增配2500万元急需卫生装备,组织400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为边防海岛部队官兵送健康活动,为一些高山海岛连队配发了洗衣机和烘干机、免费开通了加密电视频道。

  四总部还把完善政策制度、抓好法规落实,作为解决基层问题的根本措施,下了很大功夫。计划出台的38个政策法规和指导性文件,已经颁发19个,其余的正在修改完善或送审报批中。在完善法规制度的同时,各总部还组织力量对现行法规制度进行梳理,将常用法规汇编成册下发部队,指导部队广泛开展“学法规、知法规、用法规”活动,搞好条令条例集训,增强了各级依法指导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有力促进了长期困扰基层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决 | 问题 | 基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