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听声辨假币小女孩被赶下公交车

  一名9岁大的女孩乘坐公交车时,身上仅有的一元硬币被发现是假的,司机把女孩赶下车,小女孩只好徒步2小时回到家,女孩母亲俞秀丽对司机的行为很不理解。

  不满为假币把小女孩赶下车

  据成都机械厂宿舍住户俞秀丽讲,事情发生在7日下午,她女儿与往常一样收拾好跳舞用的衣服和鞋子,准备乘坐114路公交车去舞蹈学校学跳舞。

“我把身上仅有的两枚1元硬币给了女儿。她下午4点跳完舞乘车回家时,将一块硬币投到投币箱。女儿称,把钱投进去之后发出一声响,司机说钱是假的,喊她下车。”俞秀丽说,女儿回到家后趴在桌子上哭,感到十分委屈。俞秀丽表示,公交司机的行为太让人不能理解了!数九寒冬,让一个小女孩在大街上走两个小时,万一女儿找不到回家的路或发生意外,谁来承担责任?

  道歉公交司机工作中多点人性化

  114调度室值班员康厚国获知此事后,感到吃惊。因小女孩已记不清曾乘坐的那辆公交车车牌号,康厚国称,“114路公交车未安装假币识别系统,司机仅能凭肉眼或者耳朵听声来识别假币,因为游戏币、面额1角的假硬币比较轻,老司机掌握起来相对熟练一些。”他称,公交公司再三告诫司机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断定乘客用的是不是假币。

  康认为,小女孩年纪小,没有识别假币的能力,如果使用假币应该不是主观故意的。公交公司虽规定乘客使用假币严禁乘车,但公交车司机也要因人而异,工作中多点人性化。康表态称,“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对司机严格批评教育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让类似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新闻立即评

  如此司机“不厚道”

  对公交司机赶小女孩下车的行为,四川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司机的处理方式“不厚道”。他称,小女孩毕竟是未成年人,即使投的是假币,也应该不是明知故犯,司机应该主动给小女孩以帮助。一元钱很小,司机完全可以“慷慨解囊”,更应该帮助孩子识别真假币,把小孩赶下车,“要是女孩在回家路上出事了,那就太不应该了。”

  记者周海波实习生刘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秀丽 | 康厚国 | 女孩 | 假币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